Gefangener_im_Abend
Gefangener_im_Abend

關於我:揹著一袋子語詞的流浪人,暫居瑞士 主業:破碎語言研究者,馬特市湊整五整十點贊數人 副業:寫詩的 歡迎互拍互fo!

【詩】漫步

又嘗試寫了一次復調詩,但線條並不是很明顯。詩文可能暗示著某種矛盾混亂

挂雪的樹手牽手

吞掉一條柏油

河水反著我的行路流

路盡頭陽光在斜沉

光亮啊,我朝你奔走

水流聲蓋住我

扭打著鑽進橋洞口

這晦暗的拱形

黑石頭貼著黑石頭

是親近滋生了仇。*(1)

.

我反著河水的流向走

僅剩的光亮啊,你在斜沉

就像水向橋洞裏淌流

朝大地的黑剪影走下坡

.

我的心此時好像

揹著我的雙眼回頭 *(2)——

後面是更喧鬧的河水

流向晦暗拱形口

前面是我的石路通往

無邊際的黑洞口

注:

*(1) 惟独恨弟兄的,是在黑暗里,且在黑暗里行,也不知道往哪里去,因为黑暗叫他眼睛瞎了。(约翰一书 2:11)

*(2) 人若说自己在光明中,却恨他的弟兄,他到如今还是在黑暗里。 (约翰一书 2:9)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