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都市靜止》#126 敬畏

青年身邊出現另一人,正是剛才就一直跟他對話的郭清流。

「Bindo……」郭清流習慣性的喚了一聲……

卻立即被叫住了。

「郭先生,你知道有些稱呼,你已沒資格喚了。」

很悅耳的女聲,但聽在郭清流耳裡,卻讓他冷汗直飆。

「少爺……」

「不要再多的託辭推搪了。」青年冷冷的語調,與他兩眼的熾熱毫不搭調,卻有種讓人無法產生反駁念頭的威嚴。「書進是你的接任人。但由今天起,我認為他應該在更好的環境下成長。」

青年把話說完的同時,一名女生已無聲無色的來到青年身邊。簡單的白襯衫搭配烏黑皮褲子,束著高馬尾的女生,長著一張稍為成熟化了的娃娃臉,樣貌清秀得似毫無雜質。然而,若直視她一雙湖水藍的深邃眼眸,會有彷彿被黑洞吸引進去,從此陷身其中不能自拔的錯覺。

女生向青年彎身鞠躬,然後換上冰冷神情,直盯郭清流。

「郭書進的去處已安排好。到日本後,他可以自由與你聯絡。當然,你也可以前往探望。那裡是老師的地方,安全上絕無問題。」女生淡淡的通知郭清流。

是通知沒有錯,不是商量。

「謝謝,高野小姐。」郭清流就像女生剛才那樣,往她作足九十度的鞠躬,以示尊敬。

「少爺不曾在這裡出現過。明白嗎?」高野繼續說。

「星童,帶他們走。」青年抓了抓頭說:「若讓丁東知道我任由他被拿來當白老鼠,還要以這樣的姿態給擱在那麼多人眼前,他回復過來時,恐怕會直接幹掉我!」

高野星童「噗哧」笑了聲,自然而然白了青年一眼。

「郭清源,我不想再給你擦屁股。你作為『保存櫃匣』監護人的職務就暫時凍結吧。會有最完美的人選替你代理,直至書進成長起來。

「是連大嗎?」郭清流苦笑。

「這就不是你要知道的事了。」青年定定的望著郭清流,笑說:「接受我的建議吧,用回本名,你應該可以活到安享晚年。」

「是那一位的命令?」

「你自己應該知道『流』的意義,那一位根本甚麼也不用說不用做,便會有足夠多足夠強大的人代勞。今天之前,你是『保存櫃匣』監護人,憑這身分就只有『訂盟者』敢動你了。但今天之後,就連我也保不了你。」青年拍了拍郭清流……不,是郭清源的手臂,算是一點安慰吧。

「在橋少爺……」

「在橋少爺正在宏圖總部主持收購會議。」高野星童意正嚴詞的更正郭清源。

「是……那會議太緊要了,關係到全球網絡下一階段的發展……」郭清源苦笑,配合著。然而,他還是有點不死心,力爭到底的說:「雖然程序上有欠妥當,但以結論而言,今次『靜止』的實驗應該也算得到了不錯的成果。我希望能以功抵過!」

「你說這是成果?」青年指著丁東與靜璇,冷冷的說:「你差點殺掉他們。你該知道他們有多重要,比你重要太多了。你一直想找個『訂盟者』來取而代之,作為監護人卻不安份。我知道你有很宏大的理想,但你犯的過錯已把你實現理想的路全堵了!所以,你告訴我,你能夠以甚麼功勞來抵過?」

郭清源無言以對。

「丁東的特殊,你還是第一個發現的人呢!」青年苦笑,「最初向他招手的,也是你。怎麼現在似乎不能為你所用,你就想借意滅了他嗎?」

「我沒……」

「你認為少爺幹嘛要趕過來?」高野星童輕盈移步,擋在青年與郭清源之間,娃娃臉上極大反差的露出帶殺氣的冷笑,繼續說:「以你向我們發報告的時機來看,根本就沒有預留任何時間給任何人來阻礙你。只不過循例依規矩做做樣子罷了,對嗎?你本意就是先讓他們測試『靜止』,再索性讓他們無聲息的離世,對吧?」

郭清源還想說甚麼,最後只能無言以對。

「你『認祖歸宗,重獲族譜依據輩分命名』的聲明,天亮後就會見報。」高野星童向空氣招了招手,丟下這句話便轉頭,再也沒看郭清源一眼。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