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都市靜止》#115 記憶遺跡(七)

「我認識一個雜誌編輯,也是我想要一起合作的對象。他給我的回應是:『這世界比我們所知道的都大得多,我只想好好守護我想要守護的人。』」

「上下句字數一模一樣,不是隨便說說的。那個人的自我控制很強。」

丁東在意的竟是那段說話的字數。這又一次讓郭清流感到驚喜。

「我想說的是,你看著她的時候,讓我想起那個人。」郭清流往靜璇方向抬了抬下巴,笑說:「不過你的反應,讓我更驚喜。那只是我的複述,未必是原話……」

「以你的說話風格,說不出那句話。」丁東聳聳肩,不以為然。

「你是對的。我們曾經有人詳細分析過他,他的說話方式,一直都是這樣,不是偶然。亦確實如你所說,他的文字與說話,所有溝通表達,自律性都很強。」

「有趣。」丁東回望郭清流,輕笑起來,「比你有趣得多了。」

就在這時候,一名場務走近,準備把郭清流帶進攝影棚。

丁東緊隨郭清流,走到主持台。循例檢查過後,丁東又回到剛才的位置。這些例行工序可少不得,他可不想為一下偷懶在之後寫額外的報告,文書工作最浪費時間了。

靜璇看著丁東擺著一張臭臉完成檢查,也不禁失笑。不知為甚麼,她就是知道丁東雖然沒有遺漏一丁點程序上的工作,但卻非常的不情願,而且也覺得這些根本沒用處,都是多餘的,只為讓受保護人安心……

丁東正好回望了一眼,與靜璇又一次四目交投,交換了一段可能連他跟她都說不清楚是甚麼內容的無聲話語。

跟郭清流口中的那位雜誌編輯一樣,丁東覺得靜璇還蠻有趣的。單單看見她的表情與眼神,丁東確定她比任何共事過的同僚都要懂他……

「吱——」

「啪——」

接連兩下微響,讓剛剛回到棚外站崗的丁東,全身神經一下子繃起來!

那是配上消音器的手槍發射的微響!

幾乎同一秒響起的,應該是硬物被穿破的悶響。

「45呀!太易拿到,源頭難找呀……」丁東單憑那極輕的聲音,辨別出那是M1911手槍,同時憑此得到他想要知道的資訊。

沒有第三聲。丁東在反應的同時,腦裡已模擬了大概的情況。

一名於前幾分鐘潛入的人,把握好時機,於郭清流坐到靜璇那邊,而丁東正好退出攝影棚的時候,迅速向地開了一槍,向郭清流證明其手持的是真槍無誤。似乎,那人是要威脅郭清流在直播時發表不一樣的講話吧。

除了直接把郭清流殺掉,有甚麼可以達到即時威逼的效果?丁東毫不懷疑對方會以靜璇作人質……

由響聲傳進丁東耳內,其腦袋裡轉過那一堆念頭,所用的時間連半秒都沒有。到得丁東有效反應,伸縮警棍以拿在手中,跨步直奔主持檯的時候,情景果然如他所想。

除了郭清流與靜璇之外,以丁東的角度幾乎完全看不見第三個人。他只看見配上消音器的槍口抵在靜璇的後腦勺,還有給遞到郭清流面前的幾張稿紙……

丁東正要移步轉到主持檯後方的那一瞬間,狀況驟起!

「啊!」導播、場務等工作人員的驚喚尖叫這一秒才響起。

同時,丁東耳邊通訊器傳來孫隊長的聲音:「郭先生的人已趕到,我們的人已找到。外面已回復控制……」

雖然語速極快,但也不夠丁東行動的迅速。孫隊長的通訊還沒說到三分一,丁東已繞到郭清流身後……

然後,他看見了在往後很長一段時間都忘不了的一幕!

「咔嚓啪勒——」

「吱——」

一輪雜亂聲響過後,M1911消音發射的微響再次傳響起!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