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浩川
韋浩川

韋浩川 StanMiracle。 小說人、自由寫作人、電影編劇。 無可救藥的雙魚座。 出版過廿來部小說。 電影《廉政風雲-煙幕》(2019)編劇。 相信「不被祝福,始終走到最後」! 盼能一直以文字奏樂!

《都市靜止》#114 記憶遺跡(六)

郭清流的一言一行,似乎都布滿陷阱,落在丁東眼裡都是誤區盲點,讓他容易叛斷錯誤。

「好吧!我承認沒有詳讀過你參選的政綱。今天的一切,似乎真的不單是商界的事,真的與你公職有直接關係。」丁東攤攤兩手,其中一隻手上竟然已取出了伸縮警棍!「或者更直接的說,應該是與商界和政府都有關。大概是你的政綱裡,主要內容中有不少建議的議案,會直接打擊到某一利益集團吧?嗯,的確那不單單是商界敵手,或單單政界對手,能夠歸類。」

「參政者,民心為重。選票或者可以買,但人心很難,尤其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個人心目中都有把難以動搖的天秤……」郭清流嘆了口氣。

郭清流的政綱,每一部分都是公關工程,都在收買人心。尤其對醫療與紀律部隊的大幅度撥款議案,一經啟動肯定能在咨詢階段獲得絕大部分民眾支持。公營房屋計劃卻大幅減少而轉為向私人地產發展商施壓……這種種都似乎真的在為民服務,一洗官商總是勾結那種老掉牙又先入主的觀感……

對這些,丁東其實真的一點也不感興趣,所以確實沒有深入了解過。他此刻的推想,純屬基於最表面所見,以基本邏輯推斷,基礎點還是因果關係。

那些想法,甚或承諾,只要有百分之三四十是其出自真心想要推行的政策,大概都是喜聞樂見的,也證實了郭清流真有抱負。

只不過,丁東看過太多,這地球上無論哪個角落,哪個國度,穩定與和平都必定建立在某部分人的犧牲之上,沒辦法例外。

大愛與大義,不是不存在,而是難維持。

當四方八面都是野獸,哪怕將自己都變成同樣的野獸也沒意義,那頂多算是自傷殘殺,兩敗俱亡已經算是最理想結果,有個屁用!對抗怪物,只能變成連怪物都恐懼的存在,才合乎效益。馴服比滅掉,能產生更大的價值。這是簡單數學題,也像下圍棋,憑藉布局,將對手的棋子都換成自己的,才是有效的致勝之道。然而,無論如何,過程中,最初的理想大概都不得不變個模樣,才能堅持到底吧……

對於郭清流是否真能憑藉其政綱爭取到民眾支持,又或是他到底真心想要推行有利民眾的政策與否,對丁東來說都沒關係。丁東在意的是,因為這些,會為郭清流帶來哪種層次的敵人,這才是其任務相關的重點。

「想把圍棋下得好,不容易呀!一不小心,黑子全變成白子,連報仇機會都沒有了。」丁東喃喃地說:「你下棋便下棋,扯我們進來幹嘛?」

郭清流明裡暗裡透露那麼多,丁東不會天真的以為只是閒得發慌隨便抓他來大談理想。

「我一會後將要發表的,是政綱裡關於爭取紀律部隊撥款上的細節,若成功,警隊的變革將是史無前例的。那數字之龐大,足夠讓某些一直以來的既得利益者,以認知範圍以外的方式來阻止。」郭清流苦笑說:「而且,不單是現在,往後很長一段時間,這些威脅只會愈來愈多。我需要腦袋。」

「你跟我說的都不算甚麼秘密,說了也不見得有多少人能懂。我猜哪怕我拒絕了你也不會殺人滅口對吧?」丁東收起警棍,笑說:「謝謝你滿足我好奇心了。只不過,我的任務不包括這些。我們有兩名組員失去聯絡,他們也是你要招募的人?」

「我只是因利成便,這次直播會被阻止,可不是我所樂見的。」郭清流已換上他平常面對公眾的老實又帶點正氣的臉孔,嚴肅地說:「你和你弟弟,是我一些同伴極力推薦的人才。就算現在還不是時候,或許未來某天,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共事的。」

看見丁東毫無反應的模樣,郭清流知道在那方面已不用再多說。於是,他又換過一種語調,輕鬆的笑說:「放心,你關心的任何,不會失敗。但會否有傷亡,我也不能確定。我們還有時間說那麼多,只證明還沒到對方動手的時機。」

「不要呀!死人甚麼的,好煩!內部聆訊煩死了!」丁東撇撇嘴。視線從郭清流身上移開,轉到靜璇身上。

未完 待續
重溫SHARDS I都市碎片
重溫SHARDS II都市影子


繼續看MVAD小說宇宙
1314
都市碎片SHARDS I

都市碎片SHARDS II都市影子
都市碎片SHARDS III都市靜止
魔音 MagicVoiceTRACK0102030405060708Finale
提前追看SHARDS I-III
都市碎片
都市影子
都市靜止
重啟擴充
《魔音》(新版)
《魔音》(擴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魔音樂土

韋浩川

《魔音 MagicVoice》10周年,擴充重啟! 重啟:曾出版並已絕版之全系列9冊小說作品將修訂後重啟連載。(不少於222期); 擴充:後半年開始同系新長篇《絕對歌姬 Absolute Diva》連載。(不少於1666期)。 同時亦為魔音宇宙,尋求周邊擴充發展,包括但不限於影視、動漫、歌曲、手遊…等等的可能性。好希望您們都能投入魔音的樂土,亦希望您們都能參與其中…

091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