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120-0121】原來我錯了

走在人生路上,到了現在才發現,我誤將信任、期望和愛放在錯的對象身上,並且也發現,我從來不懂愛自己。

天文台早就預告今天開始打風(又打風)。這裡的打風密度比家鄉尤甚,一個月平均兩次。周日打風,孰好孰壞,天曉得了。

碰巧這幾天輕鐵維修,今早更要九時才正式發車,所以會延誤。由於沒車搭,更信不過巴士,所以趁沒雨的時候出門,徒步走到教會。感恩的是,風暴前還看到藍天,而是氣溫回升,有8-10度,非常舒適。可惜走到半路便開始下微雨,真心嬲!無法回頭,唯有繼續向前走(有點像我最近的光景)。感恩走到某個車站,發現已有輕鐵了,便即時到車站購票上車,少走15分鐘,並提早到場!

牧師今天的講道引用耶穌將水變走的神蹟。耶穌說my hour has not yet come;牧師則說the best is yet to come soon。究竟是尚未到時候,還是即將發生?天曉得!(又有點像我現在的光景)

因為打風,我完了崇拜便趕回家。感恩輕鐵班次已回復正常,還順道下車在途中拿我網購的面試鞋。原本帶來的那雙真的穿得很不舒服,所以買了另一雙便宜、好看又好穿的。兩雙價錢差不多,但質素差很遠呢!


不知為何今天的心情特別低落,是生理期開始嗎?還是我已經花光所有力氣?這些年來,我不是沒有好好跟隨和聽從,也並非沒有好好學習和交託。很想建立好關係,很想建立起信心,很想活得有喜樂和盼望,但回望自己的人生際遇,細察每天的經歷,到了現在才發現,我誤將信任、期望和愛放在錯的對象身上,並且也發現,我從來不懂愛自己。

最終我也明白,原來我花了這麼年相信的那位,就是那表明自己從我未出生已認識我的那位,他的權威大得可以做任何決定:選擇重這個、輕那個;選擇愛這個多於愛另一個;選擇沉默不語;選擇對某些人置之不顧;選擇口是心非,說一套做一套……我就一直被耍,耍得很慘,弄至今天的田地。

反觀身邊很多不相信他的,他們的日子過得很好,人品也很好。我並非說他們沒困難或沒缺點,但他們仍能克服種種難關,存活至今,做好自己,享受每天。我呢?我這種所謂有相信的對象,常常對人說得著那位保守帶領看顧的,則不斷走下坡,差不多掉進谷底,進退兩難。

我一直很想按祂的心意生活,很想找到他在我身上的帶領,但沒有,多年來他選擇沉默,選擇由得我。我很無奈。我想我真的弄錯了!我不應該與他建立這樣的關係。我想是時候重新釐清彼此的關係,重新以另一種方式生活,並轉型彼此的關係和溝通方式。

作為人,只要我做好自身的本份,對親友、社會和世界盡責,做該做的事,不作奸犯科,不殺人放火,那就已經很足夠。除此以外,便要好好對待自己,若自己也沒能力照顧好,常常活在不快樂和不滿足的光景,身心靈也受損,別人看到我也會覺得我不知出了甚麼問題。

既然我有難處他不關心,我快樂他不在乎,我提問他不回應,那麼不用再溝通下去了。他這樣選擇,我也選擇改變我們之間的溝通方式。說也不會聽的話,就不用再多說了。我會努力在各種景況中找出路,不靠其麼,就自己努力好了!人生苦短,除時離開,好好活在當下,珍惜眼前就是了,既然盡了力嘗試,最終沒結果也不要緊了,認命好了。走投無路,放手便是了。

我知道和相信他一直都在我身邊,但他對待我的方式與對待別人的方式相差太遠。我最討厭的是一直被無視!而他正正如此待我!我無法再忍受了。

跟他轉型關係,或許就是告一段落了。我被他氣得流淚,並下了這樣的決心,不要再與他建立這樣的關係了!再見了!

感恩能鼓起勇氣,下定決心,說出真感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