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06】淚水的醫治

感恩人有眼淚,也有哭的權利,內心的喜怒哀樂便有合宜的出口。

昨晚哭過,感受到內心的怨懟。面對無法改變的現實,人除了接受,就是改變求存了。但內心總有情緒,所以需要給予它們合宜的出口,而眼淚就是其中一個健康的渠道。

感恩人有眼淚,也有哭的權利,內心的喜怒哀樂便有合宜的出口。我也算是眼淺的人,但每當流過淚,便能抒解我內心的鬱結,今天又可以重新振作!但願我的心好像今天的天空一樣,縱然有點污雲,但仍無阻陽光邊進人間,給世界帶來溫暖和光明!

今天突然出了大太陽

這邊的生活比較簡樸,因為沒有太多娛樂,不像我的家鄉。這反而適合我,就算留在家也有好節目,也給人靜下來的空間,思考也好,放空也好,你的情緒會平靜許多。這是我來到這邊的得著之一,少了在家鄉的心浮氣躁,感恩!

其中一個娛樂就是看書。在這邊不久已看了四本書,很感恩給我不少提醒。今晚剛看完《悲欣交集》,作者在結語問我們:「你一直求而不得的是甚麼?」我們很容易沉迷在哪些人事物之上,為的是彌補那求而不得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夢想,有些實現了,有些落了空。我有甚麼求而不得、一直想要的?想著想著,回憶自己的前半生,我好像有點眉目。感恩自己愛看書,當中的內容總給我提醒,幫助我成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