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微不足道的事物下,往往潛藏著難以忽視的未來。」​

(编辑过)
很多事情都是在未來回望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那些選擇和經歷都是有意義的,雖然當時並不那麼認為,也很後悔自己的選擇,但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卻會意外發覺,過去的決定竟然都成為了未來的關鍵步伐。​

很多事情都是在未來回望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那些選擇和經歷都是有意義的,而且還是促成現在某個重要成果的元素,冥冥之中連成了一條線。​

​雖然當時並不那麼認為,也很後悔自己的選擇,甚至希望一切可以重來。​

但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以後,卻會意外發覺,過去的決定竟然都成為了未來努力想成為的理想的自己的關鍵步伐。​

人生就是所有微不足道的事情加起來的模樣,每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都在悄悄形塑我們。​

​也許我們現在不會感受到每一個抉擇每一份經歷的影響力,但是在未來某一天回頭卻會驚訝看見那些曾經懊惱不已的事件,如今卻是不可或缺的經歷,反而會覺得如果沒有那個時候習得的某項技能,現在也無法運用那個技能來追尋目標。​

​我們經常會懊惱過去的選擇,後悔如果當時選擇了另一條路就好,或是如果聽從內心的聲音就更好了。​

我在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也時不時會想著如果更早開始的話該有多好,那麼現在我可能已經達成目標了,我肯定已經比現在累積更多成果了。​

然而,也許這份沒能早點開始的懊悔,說不定會成為未來某個契機或者是加分項目啊,就像是我以前在大學鍛鍊的技能,最後成為了實行新計畫的必要能力。​

​如果我那時選了其他科系,也沒有修習過那項技能,現在便無法藉由它來執行新計畫,最終目標可能也只能是泡影了。​

不過呢,以前做了什麼選擇了什麼我們都改變不了,但換個角度想,我們可以透過現在的種種行動和抉擇來改變未來,將未來形塑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並且一步步靠近目標。​

之前和文字帳號上的一個讀者聊著聊著偶然聊到了這一點,突然覺得充滿了動力,或許我們現在的行動無法讓我們立刻看見成果,但是每一份努力的確都是形成未來的一小部分。​

現在做了什麼、做了哪些努力、實踐了什麼計畫,都是我們未來的模樣。​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這些努力徒勞無功或是踏出的每一步路微不足道,可是沒有這些微小的步伐,我們不可能去到渴望的未來,無論前進的步伐多麼小,一樣都是前進,也都有所推進。

​偶爾看見過去文字帳號上的文章,才會察覺一直以來持續書寫持續更新,的確有造成了一些改變,現在所寫的文字也比以前好上太多太多。​

看到昔日寫的作品根本是黑歷史,但是沒有那些一個字一個字的堆砌,我不可能能夠寫出現在這樣的文字,也不可能將文字帳號經營成終於有點像樣的帳號。​

儘管常常會感覺我再怎麼寫都沒用,沒能更接近目標,可是想到這些小小的每一步,可能會在某一天迸發成未來的一大步,便能繼續一往無前的堅持下去。​

要記住,看似微不足道的每一步,潛藏著難以忽視的未來,而你渴望的未來,正在你前行的腳步下。​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