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說效率還太早,十年後再說吧。」​

說到努力,聽起來就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我們努力是為了想達成一些什麼,所以努力有沒有效就是最大的重點了。​我們都拚了命想更有效率的努力,找出提升努力成效的方式,可是有沒有效率,成效好不好,很多時候並不是看當下的結果就會知道。​

無論是效率或是成效,都是我們不知不覺就會過度在意的事,如何讓努力更有效,也經常是我們在努力的同時幾乎一定會講求的。​我們都很看重做事的效率,然而要如何衡量效率就是一個難題了。​

說到努力,聽起來就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我們努力是為了想達成一些什麼,努力也是為了能夠獲得結果,所以努力有沒有效就是最大的重點了。​

​我們都拚了命想更有效率的努力,找出提升努力成效的方式,可是有沒有效率,成效好不好,很多時候並不是看當下的結果就會知道。​

當下的結果也無法顯示出究竟成效如何,很多的努力也可能需要經過漫漫歲月才能開花結果。​

大概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了,不管是文字帳號或是新帳號,成效突然變差而且怎麼也好不起來,當時以為不出多久成效應該會漸漸恢復,但一直不見好轉。​

​有時候突然變好了,很快的卻又跌了下去,這樣一來一回把動力全都耗盡了,不過我還是繼續更文也繼續經營帳號,只是看到用心寫出來的作品得到那麼差的成果,還是會很心痛,更多的是為了失去的曝光機會而難過。​

​新貼文無法帶來更多觸及,那之前為了那篇貼文做的努力似乎全都白費了,又得繼續寫下一篇,但是誰知道下一篇會不會又遭遇同樣的情況,然而如果完全不寫不更新,那是一點機會也沒有,只能持續寫下去儘管越寫越無力。​

​後來,我在新帳號收到了很多來自讀者的鼓舞,有一個讀者的訊息特別的激勵人心,他告訴我他也曾經歷過這樣的時刻。​

每次落入這樣的情況中總是很難讓自己相信這樣看似徒勞的結果只是一時,沒有人知道透過這些努力,未來將會如何佔在我們這方,現在沒能看見的成果,搞不好都在未來的那方。

我們總是希望努力了就能在立刻獲得成果,認為這樣才是有效率有成效,但是我們都不知道那些現在沒能收到成果的努力,它們會偷偷在背後累積成什麼樣的成果,而這些只有等我們去到了未來才知道,但前提是現在我們得繼續努力。​

今年在文字帳號上遇見了好幾位熱烈支持我的讀者,他們真的就是那種超級熱情的鐵粉,不僅搶首讚,還會分享我的每篇文。​

說要把過去我的所有作品都看完,還說要在我每篇文底下留言,對於我寫的文、我分享的心情、我追尋的目標都特別的支持。​

一直覺得非常幸運能夠突然遇上他們,但也許這都來自於過去那些以為已經白費的努力,如果不是因為經營文字帳號將近四年的努力,恐怕根本無法獲得這麼令人受寵若驚的支持。​

因此,努力有沒有效果,或是你付出的心力有沒有成效,都不是現在說了算,或是幾天後幾個星期後說了算,很多努力的成果都要經過以年為單位的衡量才能知道。​

​之前聽別人說過努力就像在播種,真的是那樣,種下的種子不會立刻發芽更無法轉瞬開花結果,如果你播下的是樹的種子,那麼要等到結果,等到你能摘下成果,一定得等個數年。​

​要努力播種,成果不會馬上到來,可是或許那是因為盛大的成果還在遠方。​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