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真正的專注是可以享受其中,不需要努力或忍耐。」​

長時間專注一件事,並不是人類的本能,現在網路和書籍上有各種五花八門的提升專注力的技巧,但是提升專注力最好的並不是某一個方法,而是你自己。​你必須融入其中並且在最後享受其中,這樣的專注才是最有效而且最好的。​


長時間專注一件事,並不是人類的本能,我們的專注力通常也只能維持短短的幾分鐘,所以需要透過一些方法來讓自己專注。​

​專注不僅可以更有效率的做事,做出來的成果也會更好,想要把一件事情或是一篇文一個作品做得更好,專注力就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現在網路和書籍上有各種五花八門的提升專注力的技巧,但是提升專注力最好的並不是某一個方法,而是你自己。​

​你必須融入其中並且在最後享受其中,你會發現你不需要特別逼著自己專注,甚至不覺得自己正專注在某件事上,這樣的專注才是最有效而且最好的。​

​一開始要嘗試甩開所有雜念專注在即將要進行的事情上很不簡單,但是當你逼著自己通過這個困難的關卡後,慢慢進入專注模式,就會越來越停不下來。​甚至越來越享受跨越從無法專注到開始專注的那道坎的快感,還有享受正在做的這件事,以及這種全然專注的感覺,類似之前大家常說的心流。​

我在寫無論是文字帳號上,或者是新帳號上的文,都有過同樣的感覺,當難以專注的時候,會很想偷懶很不想寫也想不到要寫什麼。​

但是當我漸漸專注在書寫上,專心的思考內容,要寫什麼怎麼寫,並且把想到的字字句句寫下來,專心致志在這些行動上,會漸漸的越來越享受其中。​

​通常也是在那些時刻讓我覺得書寫很有趣,真正感受到書寫的樂趣,尤其是寫出了自己很喜歡的字句之際。​

​製作新帳號的內容也是一樣的,每次要開始書寫的時候,總是最令人苦惱也最折磨人的時候。​

​特別是遇到很難寫的主題以及很難運用的素材的時候,總會不禁拖拖拉拉,一下看這一下看那,再想辦法沉靜下來,至少先寫出第一句話,只要有一句就比較好接下一句,然後再一句一句的接下去。​

​往往我只要想到那篇文主要的內容,只要想出一個重點,便能更容易的完成那篇文,當然一定會有一直想不出來的時候。​

​不過,只要在書寫的過程中突然靈光乍現,想出了那篇文可以寫的重點,此前所有絞盡腦汁的困擾轉瞬消逝,轉而出現的是驚人的專注模式,寫著寫著會樂在其中的一直寫下去,但自己其實並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樂在其中。​

​正是那些時候常常會讓我驚訝的發現,不知怎麼的就完成進度了,我根本想不起來是怎麼寫出來的,但一眨眼的忽然就寫完了,那一瞬間,只覺得酣暢淋漓。​

真正的專注會讓人感受到樂趣,這種飽滿的樂趣是任何娛樂都比不上的,它不只使人感到享受,也帶給我們巨大的成就感。​

​儘管需要一些意志力才能推著自己進入專注模式,但專注不需要任何方法,唯一的方法便是專心的去做一件事。​

​只要跨出了那一步,開始專注在那件事上,你不需要刻意努力的專注就能全心投入,很享受的完成那些原本你覺得很困難的事。​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