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皮/紗卡納
歪皮/紗卡納

認真的好好體驗,這個只有一趟的人生,並且用一些文字,記錄一些小事 -

不要因為害怕,而不去行動,還有關於我開了一個網站

我想來分享一件事,關於自己的內心一些轉折

身邊的朋友說我看起來很有行動力,感覺做事總是在往前衝,但我自己知道,我其實不是做任何一件事之前,撇除衝動之外,我是很緊張且害怕的

那個害怕很微妙,感覺像怕被嘲笑,被嘲諷,被看衰,怕失敗,怕閒言閒語,怕很多小事那些內心的害怕總是會讓我許多計畫半途而廢,尤其是提前被知道之後

無法承受認識的人對我的閒言閒語,但又很想做些什麼所以隱身在網路世界,發些文字,畫些小圖,寫些話,紀錄生活

直到前陣子看到泰勒絲畢業的演講文章,深深感動且隔空影響了我,內容節錄如下:

今天在座的所有人,沒有一個是孤軍奮戰的。
我們每個人都是由那些愛我們、相信我們未來的人、向我們展示同理心和善意的人、或在即使不那麼入耳時依然告訴我們真相的人拼湊而成。
那些在完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鼓勵我們做得到的人。
有人為你講過事,教你尋夢,提供一些對與錯的道德準則供你嘗試和生活。
有人竭盡全力向你這個孩子解釋這個瘋狂複雜的世界中的每一個概念,因為你問了無數個問題,比如“月亮是如何工作的”和“為什麼我們可以吃沙拉而不吃草”。
也許他們做得並不完美,但也沒有人能做到完美;也許他們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也希望你們今天能想起他們。如果他們在這個體育場,我希望你們能找到自己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感激,感謝一路以來為到達共同目標所經歷的得與失。

今天自己做人和一件事,孤軍奮戰就是很辛苦的,在這條路上只有自己的時候,可以走得很快,但是有同伴,則可以走得很遠

第一,生活可能很沉重,特別是當你試圖背負這一切的時候。
成長和進入生活新篇章的一部分,是關於抓取和釋放。我的意思是,知道什麼要保留,什麼要放手。你不能背負所有的東西,所有的怨恨,所有關於你前任的最新消息,或者校霸在他叔叔創辦的對沖基金公司中得到的所有令人羨慕的晉升。
決定什麼是你要保留的,其餘的就放手吧。
很多時候,生活中的美好事物總是更輕鬆,所以也有更多的空間來容納它們。
而一段糟糕的關係可以重過許多美妙、簡單的快樂。
你可以自由選擇哪些東西來填補你的時間和空間。請保持辨別力。

生活真的很沉重,當每天被工作、房租追著跑的時候,明明就已經很努力地在掙扎,在生活,但生活壓力沒一個放過你,好不容易存到一點錢,又遇到車子壞掉,要花一筆錢修理,這真的會氣死,狼狽時,一回頭,發現身邊許多人都混得比自己好,忌妒羨慕是一種正常的心理反應,但是如何去處理情緒才是真的該學習、該練習的,去放下那些比較,好好過好目前的生活,能改變的,我繼續努力掙扎,就像我文筆普通但繼續亂寫一通,工作薪水普通就一直想辦法爬或找其他事情做,不能改變的,就學著去享受,台北天氣很爛一直下雨,就去買一件漂亮的雨衣,淋雨時也要漂亮的淋雨

改變心境,比起改變生活,簡單又有用多了

其次,學會與尷尬或難為情共存。
無論你多麼努力地避免它們,你都會在回顧你的生活時,伴隨著尷尬或難為情。
這些在一生中是無法避免的。
甚至“cringe”這個詞也有朝一日可能被視為“尷尬、難為情”。
我敢肯定,你們現在可能正在做著或穿著一些以後回頭看會發現反感和搞笑的東西。你們無法避免它,所以不要嘗試著去避免。
例如,我有一個階段,在整個2012年,我穿得像個50年代的家庭主婦。但你們知道嗎?我當時很開心。潮流趨勢和人生階段是有趣的。回頭看,笑一笑也很有趣。

這段滿有趣的,每天生活得當下,都會跟自己講今天美爆了,結果回頭發現當時真的很俗,就像現在回頭看以前發的文章,或是發在社群網站的文章,也是青澀的好笑,但就是有那些過往,才會成就現在的自己,與其都沒內容可回憶,不如好好紀錄,人不可能一次就到位,就是要有那些不成熟的時候,才會有現在的自己
永遠不要去否定過去的自己,也不要怕做什麼而留下痕跡

當我們談論讓我們感到不安但實際上不應該的事情時,我想說的是,我是一個提倡不隱藏對事物的熱情的提倡者。
在我看來,熱情在我們的“無憂無慮的矛盾心理”文化中有一種虛假的污名,這種態度延續了這樣的想法, “想要”是不酷的,認為不努力的人從根本上講比努力的人更時髦。我無法知道,因為我做過很多事情,但我從來都不是“時髦”方面的專家。
但我是那個站在這裡的人,所以當我這樣說時,你必須聽:
永遠不要為嘗試感到羞恥。不勞而獲是一個神話
最不想嘗試的人只是我高中時想約會和成為朋友的人,而最想嘗試的人是我現在僱用來為我的公司工作的人

不要隱藏對事務的熱情.這是身邊很多人都該省思的,為什麼這社會這們壓抑,愛一個人,愛一個事務,反而不感去追尋,這我也在慢慢練習中,愛就要大聲喊出來,對於有熱情的事情就勇敢去追,雖然很"不酷"但酷是別人的看法,我只想活得自己滿足

我知道我聽起來像一個完美的樂觀主義者,但我真的不是。
我經常失去方向。有時一切都感覺完全沒有意義。
我知道從完美主義的角度過好自己的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我知道我正在和一群完美主義者交談,因為你們今天是從紐約大學畢業的。
所以你們這些話,你們可能很難接受:在你們的生活中,你不可避免地會說錯話,相信錯誤的人,反應過慢,反應過度,傷害不該傷害的人,過度思考,根本不思考,自我破壞,創造一個只有你經驗存在的現實,毀掉自己和他人的完美時光,否認任何錯誤,不採取措施糾正,感到非常內疚,讓內疚吞噬你,跌入谷底,最終設法解決你造成的痛苦,嘗試下次做得更好,洗滌,反覆。
我也沒打算撒謊,這些錯誤會導致你失去一些東西。
想告訴你們,
失去東西並不僅僅意味著失去。很多時候,當我們失去一些東西時,我們也會收穫到一些東西。
接著我在被這樣灌輸的觀念下長大了:只要我不犯錯,所有美國小孩長大都會成為完美的天使;假如我跌倒,那整個地球就會從軸心掉下來,而那全都是我的錯。
我會永遠被關進流行音樂界監獄。一切都圍繞著這樣的想法:「犯錯等於失敗,等於失去幸福人生的機會。」
可是我的經驗卻不是這樣的,
我的經驗是,我犯的錯誤為我帶來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
搞砸某件事後的尷尬丟臉也是人生體驗的一部份。
站起來,撣掉身上灰塵,看看身邊還有誰留下,笑一笑,這是生命的禮物。
那些我被拒絕、落選、失敗、未晉級的時刻,如今回想起來,都和被肯定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

這一段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前面講的去追求,去表示你的熱情,這一段終於講出我的心聲,如果失敗了怎麼辦?這也是我一直卡住的心態,但後來想想,其實也沒關係啊,身邊真的愛你的朋友,不會因為你的追求而嘲笑,也不會因為失敗而離開,只有自己內心的強大,才能真正的強大

不要怕跌進泥土哩,站起來就沒事了,泥土當敷面膜

基於以上這些感想,後來想想,好像也沒理由不講,所以想在此分享一件事

就是我另外開一個網站了,目前應該會是兩邊雙棲,馬特市是我的起家厝,沒理由放棄,這裡有我愛的朋友們,有很多內心話,或是生活上的小事、雜事、氣事、戀愛心事,預計還是會持續寫出

新網站比較偏記錄我的植物相關,還有出遊、食記相關的紀錄,目前裡面已經有一些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裡面一樣可以點讚,若真的喜歡,再麻煩大家拍手了,看完就走我也無所謂啦,有來看我就開心了,且目前沒下廣告(還搞不定申請),看起來應該是很舒服的

新網站網址:歪皮的不定義森林

(對了,在新的網站有重新取一個新名字了,我好像沒講過很喜歡自己改名字這件事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