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馬
樂馬

在文字中感受生活意義的文字創作者,最喜歡在居酒屋、熱炒店跟朋友喝酒卡唬爛。得過幾個獎,出版與發表長篇小說十餘本,短篇小說及散文、新詩兩百餘篇散見各報章雜誌。很常懷疑自己是否還有能力繼續寫下去,但我寫故我在,我在故我寫。

前言|中篇小說《家園》

(编辑过)

《家園》的背景是戰國時代晚期,以長平之戰為序幕,一直寫到天下盡歸秦始皇。《家園》原本有個更符合長篇巨冊的名字,2016年時因某個作品結識一位總編,蒙邀後立志寫出一部規模宏大的歷史作品,沒記錯的話當時想了六冊一百二十萬字的規模。

那時我剛退伍沒多久,打算好好耕耘小說之路,因而很珍惜這次機會。寫了幾萬字初稿,有讚許也有批評,可是漸漸耐不住性子,後來我發現我無力支持這麼龐大的作品,最後只能放棄。

這部作品沉睡數年後,才被我從硬碟深處挖出來,真是一邊看一邊感慨,但也不怪自己放棄機會,因為想完成這部作品必須耗費相當大的心力,以我當時的能力和環境確實很難做到。看完後我更改故事走向後,然後縮減成中篇小說,刊登在從容文學三十期(2022.4月號)。

字數剩不到預計規模的三十分之一,因此戰爭、外交、政治鬥爭等等場面都不可能保留,而著重男女主角的互動,讓故事主軸更符合《家園》這個題目。希望各位朋友會喜歡這部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