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兩人穿越劇的感想 <告白夫婦>

第504天感想,筆者最近看完一套韓劇<告白夫婦>, 這套韓劇跟其他劇不同的地方在於, 這是一部「雙人穿越片」, 而劇中更多的描述原來是在於親人之間的關係。由於篇幅有限,我在這直接說出最讓筆者想分享的地方。

2023年5月27日
筆者最近看完一套韓劇<告白夫婦>, 這套韓劇跟其他劇不同的地方在於, 這是一部「雙人穿越片」, 而劇中更多的描述原來是在於親人之間的關係。

由於篇幅有限,我在這直接說出最讓筆者想分享的地方。

首先, 劇中有一段講述, 男主角被問到自己喜歡什麼, 但他當時卻無法想出來, 當他跟女主角聊天的時候, 女主角卻能講出他最喜歡的是什麼, 包括 DVD, 漫畫等等, 而男主角將這些在結婚後為了生活都賣掉, 所以他沒辦法喜歡, 甚至是忘記了喜歡過這些東西。

筆者認為男主角並非喜歡這些DVD 漫畫之類的, 而最喜歡的東西, 就是「婚姻」, 他們的愛情和他們彼此, 這才能夠為了另一方而把其他次要的東西, 甚至是喜歡的都拋棄, 留下最重要的。
所以作者第一次見女主父親的時候, 講到未來想做什麼, 男主回答就是:「想讓女主一直幸福下去, 跟她結婚生子。」 (這看起來是十分認真)

當時我在想, 如果我突然被人問到「自己喜歡什麼?」
到底自己又能夠立即回答到什麼? 而又多少人回答的答案是屬於東西, 物品, 而不是人或事呢?
試想想, 我們生活經常都被物品, 被事物所干擾著自己的世界, 是否要等到家財萬貫,或是一無所有才知道生活那些是屬於最重要最喜歡嗎?
對於我來說, 喜歡也許是這個感覺, 這個過程, 這個人, 我要讓她感到幸福, 我要讓家人感到開心的這一些信念和感覺。

2) 有一段內容是, 女主角跟媽媽去超市買水果吃, 媽媽為了家人的口味而不選擇自己喜歡吃的葡萄, 反而選擇西瓜; 女主角十分喜歡吃桃, 但因為男主角對桃敏感, 而極大部分時間都會選擇別的食物。
這個內容看似十分普通, 且在劇中並沒有太多的刻劃, 卻帶來很深刻的印象。
這表達出家人之間互相體諒, 互相遷就, 雖無說出口, 但已經在買食物的一刻, 在決策的一刻, 在潛意識裡已經有所影響, 父母為兒女付出, 而夫婦都為對方犧牲, 不要認為這是必然, 多感恩反而讓自己更幸福, 這也是為什麼佛學一直都讓世人要多點感恩, 多點慈悲去看這個世界。

最後, 這套劇以雙方都坦言相對, 多溝通, 多交流而有一個Happy Ending, 對比大部分愛情穿越劇, 有同樣的鋪陳, 內容, 就是穿越並非讓你改變你的人生, 而是重新觀察自己所選擇過的道路, 再一次愛上她, 簡單而言即是勿忘初衷。
不同的是<告白夫婦>比較平淡地刻劃出夫婦之間的誤會, 同樣也讓人一步又一步難以開口, 雖然劇中是Happy ending, 但現實卻又有多少個相愛卻最後因誤解而分開的人。
最最後, 不得不讚這套劇的中文名改得十分好, 相比<Go Back 夫婦> 我更喜歡<告白夫婦>, 因為相比Go Back(回到18歲重新來過), 不如雙方來一次告白心中的說話, 這會讓雙方更為諒解, 更為感恩, 更為愛彼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