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確診了Covid-19 休息幾天~ 隨筆

第503天感想,因為第一次確診了Covid-19, 所以停更了一天, 原來當刻感覺比想像中難受, 但也不是太過難受, 因為本來只是認為只會感冒而已, 但這次連同喉嚨腫痛就如刀割, 且前一天發燒頭痛不止, 幸好我還是年輕的身體頂得住, 明明上一天我還見步如飛, 還約朋友在假期前去吃大餐, 一個轉變就變得Walking dead一般。

2023年5月26日
筆者因為第一次確診了Covid-19, 所以停更了一天, 原來當刻感覺比想像中難受, 但也不是太過難受, 因為本來只是認為只會感冒而已, 但這次連同喉嚨腫痛就如刀割, 且前一天發燒頭痛不止, 幸好我還是年輕的身體頂得住, 明明上一天我還見步如飛, 還約朋友在假期前去吃大餐, 一個轉變就變得Walking dead般(只1-2天), 所以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 如果是其他病就會變得更難處理。

比如: 認知阻礙, 腦震盪等等, 可以無端端讓一個人由正常人變成一個無知的, 善忙的, 衝動的人都有可能, 就像我們理解抑鬱病患者一樣, 一些比較嚴重的抑鬱病者, 曾形容過自己每一天, 每一個行為, 每一個想法都像是無時無刻踏在懸崖邊, 隨時掉下去這麼心慌, 所以我們很難去用旁人, 甚至強迫的口吻叫他們「樂觀點」「正面點」。
也許簡單的陪伴已經是最好, 而且當這位抑鬱病患者如果病情有好轉, 最好別讓對方斷藥, 因為自殺傾向及成功的抑鬱病患者很常都是快「康復」的這些人, 因為他們能夠保持出門的動力, 且讓壞思想在腦海中一直浮現。

不少書籍都列出抑鬱病的成因, 未必是原生家庭, 背景經驗的問題, 有很多個案都是患者突如其來的崩潰, 再演變成抑鬱病, 基金的問題也會有所影響, 就如女性患上抑鬱病的機率比男性高。
所以我們別以為無法理解就去質疑別人, 病和意外其實都是十分突然的, 只是有些病我們能夠透過習慣, 醫學檢查等手段去推斷出發生的可能性及阻止他, 「例如: 腸道的癌症基本上都是由息肉所引起, 是線性的病發原因, 所以在成為癌症之前把腸道的息肉都切掉基本上中腸癌機率就大大減少。」
但也不是大部分人擁有這些知識, 時間, 以及金錢去搞這些。

這次更新目的在於讓我重溫一下所學習過的醫療知識及科普, 希望自己更注重身體的健康, 這就是對父母最孝順的方式, 也是讓自己快活的條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