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人艱不拆

我不上節目的時候,就在馬特市上閒逛,看朋友們都在什麼興趣話題,這樣呢,等我上自家美食頻道,也不至於無話可講。

主持人比我更加敬業,已有了本節的題目,幸甚,燈光大哥跟助理小張也沒有吿病假例假,所以,就算講的再爛都要講下去。

主持人:從人艱不拆開始吧。

嘉賓:這個題目起頭,小雨時節,北方的雪還沒有化,扳機還沒有松扣,天寒地凍,飄雪,來的正好。

津輕海峽近來一直很艱,但是我一直在拆,我有很多鐘錶給我拆,我從小就喜歡拆鐘錶,興頭上開槍,一直把津輕海峽拆成一堆鐘錶零件,拆的時候很邪惡快樂,我都分辨不清,我是邪惡頑童,還是更加邪惡的,比如說冒牌家庭主婦,但是現在迫在眉睫的問題是,我雖然能把津輕海峽拆成桌上的一堆鐘錶零件,我沒有辦法把這一堆鐘錶零件還原回去,無論怎樣還原,都會多出一些無用的零件,就好像津輕海峽並不是一個文學評論師,而是一堆鐘錶公司認為可以回收的鐘錶零件,津輕海峽認為錢鍾書就是一堆鐘錶公司可以回收的零件, 拆了,就無法還原,海峽讀書不夠錢鍾書多,認為錢鍾書就是一堆鐘錶零件,津輕海峽的讀書力不夠讀錢鍾書,就說錢鍾書是一堆鐘錶零件,海峽仰慕錢鍾書,仍然說錢鍾書是一堆鐘錶零件,文學評論心態,學術心態,想必都是這樣的吧,仰慕別人,然後說別人都是一堆鐘錶零件。

主持人:鐘錶這個開場白趕緊打住,講點這幾日的馬特市見聞,移情下,轉移下視線注意力,講點生活的。

嘉賓:什麼生不生活的,無非就是讀書人,讀書讀厭了,難免對現實有所不滿,開點黃腔,又不想開的冒犯底層社會廚娘,讀書人是有底線的,多半也是不敢,又倚仗讀書多,轉舵,去寫各種文字採集,這本書,那本書,總之呢。

主持人:總之什麼。

嘉賓:總之就是旁徵博引啦,寫個農民文都不忘記列出參考文獻的這幫農民,職業病吧,學術界人士。

主持人:好啦,吐槽吐夠了吧,開始正題,說說妳的廚房刀具,話題相關。

嘉賓:我是廚娘,家庭主婦,我是玩刀子的部隊,我有一把日本片魚刀,很少用就是,刀身是怒火牌子,我常用的廚房刀有兩把,一把是法國廚房刀,另一把是廣州雙獅記的斬骨刀,容易生鏽,我用的廚房刀,也就是這兩把刀。

主持人:刀很重要嗎。

嘉賓:不重要。

主持人:比如。

嘉賓:有一年的刀很鈍,早市買回來的豬肉都切不動,冬天風乾了的魚,泡了水,也切不動,要用力切才切得動,記不清了,好像是記憶裡的魚。

主持人:那時在做什麼。

嘉賓:在聽歌,午餐是燜一小鍋米飯,蒜蓉通菜,蒸臘魚,不去鱗的魚。

主持人:很底層的生活。

嘉賓:不覺得底層,有錢的時候,會去跟更底層的玩牌賭博。

主持人:玩牌,妳們玩什麼。

嘉賓:玩詐金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