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溶化》

(编辑过)
分享此刻的真實感受

昨晚因為睡了很多

所以今天的我感覺比較可以

滿足珮妍的各種要求及陪伴

我按她要求逗留她身邊接近5小時

無間斷的進出應她要求煮食、回應、支援

中途她一直不讓我離開她身邊半步

感覺她有點回到嬰兒期狀態去填補愛

盼望可以無止境的依附著我溫柔的愛

🧡🧡🧡

珮妍一直要求在她旁邊替她按摩及扮聲音

當我已經開始感覺到自己達到崩潰邊緣

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向珮姸表達我的真實狀態

但是似乎她的內在需要及情緒支援也很強烈

所以我們都沒辦法達到一個雙方滿足的狀態

因此我當時選擇了忍受那些身心內在的訴說

繼續留在珮妍身邊一邊用各種方式安撫自己

有段時間她不斷索求及呼叫我令我透不過氣

有些要求我沒法即時回應或滿足她

她用尖叫及憤怒的表情來表達自己

也開始丟東西來抒發她自己的情緒

我多次嘗試離開房間在客廳透透氣

但是珮妍的嚎叫實在令我忍不住回去看她

我受不了她的大叫於是我戴上耳機聽音樂

來短暫式的安穩著自己的狀態去陪伴自己

最後直至她因憤怒而一直丟不同的東西

我內心的憤怒及悲傷終於傾瀉下來

我終於忍不住大聲的訴說心聲

我在珮妍面前大聲疾呼真實的自己

我對她說:「我真的很累了,我需要休息」

珮妍繼續丟東西及憤怒的大聲呼叫

這樣的畫面勾起了我的童年創傷

那刻我邊哭邊把真心話說了出來:「我真的真的受不了⋯⋯你允許我休息吧!」

我覺得這句說話是替小時候的自己說出來的

珮妍看到我哭即時要求我離開她

🧡🧡🧡

我到飯枱坐下來聽著喜愛的音樂

我的眼淚像湧泉一樣不斷流下來

那些來自心深處的悲傷及驚恐再也藏不住

知道是適當的時候要離開我的心靈及身體了

我開始允許自己發自內心的無限制的釋放

那種深層的悲痛帶出了內在長期的無力感

我的哭聲開始越來越大⋯⋯大到丈夫走來

他無聲的在我旁邊用一隻手搭住我

我雙手自然的拉著他另一隻手臂

我的哭聲開始變成聲嘶力竭的不斷嚎哭

我整個人一直在冒汗而悲傷及驚慌一直傾瀉

我感覺到自己的雙手用很大的力氣抓着丈夫

我感覺到他要調整自己的平衡去𠄘托我雙手

我有段時間一直在重複大叫:「我很害怕!」

身體自然地因為情感的流動而抖震起來

我感到這種抖震是來自抑壓在深層的恐懼

這些恐懼相信是在成長中一直累積而來的

那些眼淚、大叫、抖震都是被未抒發的創傷

🧡🧡🧡

我意識到自己的這些情感是必須被聽見的

我覺得這些源源不絕的悲傷不只是因為今天的委屈

也代表了我半生所經歷的所有未被安撫的我

我當下一直允許自己的身體及心靈盡情表達自己

當中閃過的有感覺自己一直以來的孤單感

感到自己一直沒有誰可以放心地依靠去喘息

我真的很累很痛⋯⋯非常渴望被寵愛與呵護

我哭了很久⋯⋯丈夫間中說:「沒事了!不要害怕⋯⋯先不要理會珮妍了⋯⋯好好休息吧!」

🧡🧡🧡

我很幸福⋯⋯

現在我有自己無條件的愛陪伴我⋯⋯

同時也有越來越懂得陪伴我的丈夫支持我了

我沒有要求丈夫來安慰我但是他默默的來了

充份哭夠及抖震自然完結後我感覺輕盈很多

於是我帶著這幾天儲起的有機廚餘

到樓下自耕的小天地堆肥、淋花、照料植物

丈夫贊成我離家呼吸一下外出的空氣

這段留白時光溫柔的滋養著我的身體及心靈

嚎哭完之後我雙腳的痛楚又再好了一些

因為丈夫要外出辦事,我在指定時間回家了

感覺整個人好了很多,感覺我越來越愛自己

回家後我沒有即時去看珮姸也沒有告訴她

我靜靜的坐下來再沉澱自己及處理瑣碎事

珮妍在房中大聲呼叫我,丈夫秒回她⋯⋯

「媽媽不在呀」⋯⋯因為丈夫想我可以再休息一會

我衷心感謝他對我的溫柔體貼及照顧

也欣賞自己終於可以越來越活出真我

越來越不能抑壓自己,實踐了解自己的狀態

不再一直要求自己犧牲自己去愛別人了

現在首要照顧的人已經成為了自己了

感覺這次的經歷讓我體會到⋯⋯

我需要更加尊重自己的感受及內在需要

當意識到自己的不自在就要獨處一會疏理

給予自己更加多自由自主的喘息空間

及嘗試更明確的向別人堅持表達自己的需要

⋯⋯感覺我的內在正在進一步溶化⋯⋯

⋯⋯感覺到自己的生命力及蛻變力⋯⋯

⋯⋯逐步因為自愛而變得更加完整⋯⋯

⋯⋯純粹分享自己此刻的真實感受⋯⋯

⋯⋯生命永恆不息並無常地流動著⋯⋯

⋯⋯從身心的真實訴說中回到內在⋯⋯

⋯⋯回到生命以及無條件愛的源頭⋯⋯

⋯⋯覺知到所以痛苦皆是愛的響導⋯⋯

🧡🧡🧡

👧🏻最後送上~照片:最近珮妍自己幫她最喜歡的「積木三公仔」,用布碎做衫扮靚,有內褲、短裙、衫、頭巾、雙層斗篷⋯⋯我覺得很美很有趣⋯⋯全部用醫生膠布固定的⋯⋯她一步一步的隨著內在感覺而逐步創造出來的⋯⋯

⋯反看每個人也是一直在創造自己每個當下的人生

🧡後記:感謝自己的生命、珮妍的忠於自己、丈夫溫暖的愛,我感受到生命一直在瓦解與蛻變!

兩層斗篷(內層的)
手位置剪開~很細心
牛仔布內褲

正面
側面
可愛吧⋯⋯斗篷

😌上載的照片次序有點不順序⋯⋯不想費心調整⋯⋯由它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