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遇見

(编辑过)
每次的相遇都很珍貴

這兩天收到一個以前曾經在珮妍就讀的特殊學校內認識的家長訊息,她已經與女兒及家人回流到加拿大。

她說看到我在FB的專頁所以聯絡我。我非常開心!

她說很佩服我想當年選擇讓珮妍自主學習,我告訴她那時我是逼不得已的,但現在我很欣賞自己。

她說加拿大原來因為公立學校都是融合制的,沒有專為兒童設定的特殊學校,而且所有私校學費很貴也有很長的waiting list(等候名單),所以好多家長會給特殊子女home school(在家學習)。

另外她發現在加拿大有些特殊家長都不會刻意改變被評估為特殊的孩子,因為覺得training(訓練)等於masking(粉飾自己/帶上虛假面具),未必是真實的他們。

我對她的說話非常之有同感,這同感來自於我與珮妍一起同行了15年的所有經歷、感受、發現、蛻變等,真的是我人生中珍貴的寶藏,而這15年的逐步覺醒及自我療癒也是來自於我由出生至今在各階段下成長的我,在痛苦中創造幸福🧡

每個人的生命是都那麼的獨特及唯一,生命裡的經歷都是可遇不可求呢⋯⋯這種如珠如寶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幸福包括了幸福與痛苦的流動及陪伴自己走過人生的時光)

今天內心不斷彈出的心聲:

~每個人都在每刻以自己的方式去平衡自己

~萬物都有自己的規律與定位及調整的智慧

~每個生命都在盡情展現及表達當下的自己

~當我令自己成為最幸福滿足的人,我身邊的人也會幸福

~當下的自己盛載着家族與宇宙的所有祝福

~當我越來越覺知到每個當下真實的自己,其實要去安撫、陪伴、支持、滿足每刻的自己,真的一點也不容易,我知道自己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每個人在每刻所做的,對其生命都很重要

萬物都各就各位,每個人也一樣的重要

後來⋯⋯好想分享珮妍的率真⋯⋯

她最近把自己的生理現象繪了出來⋯⋯

珮姸在衛生巾上繪出經期~我覺得很細緻

最近珮妍已經會自發在生理期間運用不同形式的個人衞生用品。看見這片衛生巾,我沒有覺得噁心,反而覺得很驚訝,很立體的描繪出經血的狀態😛反映出珮妍具有強大的觀察力、表達力、創造力⋯⋯一切都在每個純粹的當下真情流露出來⋯⋯把生命完美地呈現出來🧡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一直在變化的奇蹟~很精彩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