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等待被燃亮的生命

有種不知明的感覺⋯⋯我們都在渴望被誰的愛燃亮自己⋯⋯又是瞬間直覺給我寫下的靈感之作
photo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曾經有段很長的時間⋯⋯

每早醒來的一刻內心⋯⋯都會想著同一句說話

⋯⋯「為什麼我仍然在這裡⋯⋯為什麼我未死」⋯⋯

彷彿我在當下瞬間⋯⋯回到最想結束生命的時刻

⋯⋯然後在當下.開始有許多聲音間斷地出現⋯⋯

「你沒有資格哭⋯⋯請收起你的眼淚⋯⋯」

「你究竟哭什麼⋯⋯你這麼幸福⋯⋯」

「你究竟想怎麼樣⋯⋯你為什麼沒有要求⋯⋯」

「你為什麼可以容許自己這麼的廢⋯⋯」

「你跟著他⋯⋯永遠都不會幸福⋯⋯一生玩蛋了」

「你收聲⋯⋯不要再說了⋯⋯你回去自己的房間」

「不要再說自己有多不幸了⋯⋯你跟本就不是」

「你為什麼總是覺得自己不好⋯⋯你一直很好」

「不要再想起已經過去的悲傷了⋯⋯忘記吧」

「你身邊一直有這麼多的人愛你⋯⋯你已經很幸福」

「我完全沒能明白你為什麼要哭而不說話」

「有什麼便說出來⋯⋯為什麼總是不說」

⋯⋯這些聲音⋯⋯曾經一直消耗著我的生命力⋯⋯

我沒法被身邊從小到大說愛我的人燃亮我的心

當時我並非想處於黑暗中⋯⋯而是我就是黑暗

但我的黑暗裡並非沒有光⋯⋯我知道光一直在

只是那一點僅存的光一直⋯⋯後法被別人燃亮

似乎我的生命就是想經歷⋯⋯跨越黑暗與恐懼

對於別人所說的要保持正能量⋯其實我很討厭

因為內心的黑暗部份似乎在說⋯我也想被重視

一直在向我傳遞他們的心聲⋯⋯只盼望我關注

似乎在向我證明他們的存在⋯⋯是一樣有價值

有時甚至乎想明確的告訴我⋯⋯他們就是光明

一次又一次的創造不同情境⋯⋯讓我體會他們

不離不棄的反覆出現在內心⋯⋯想我相信他們

盼望我能掀開恐懼只是面具⋯⋯黑暗也是光明

那些我仍然感到受傷的聲音⋯⋯並非來傷害我

而只是想讓我激起所有勇氣⋯在傷害中看見愛

用自己內心僅存的一點光⋯⋯重新去燃亮自己

我的生命渴望經歷的原來是⋯⋯自我燃亮的愛

生命為了要讓我經歷這個過程⋯⋯安排了痛苦

更為我安排了一次又一次的⋯⋯沒路走的感覺

我的身心⋯長期處於渴望被摧毀與被燃亮之間

那種痛不欲生但又期待重生的感覺是如此真實

可能沒有人能完全理解那一種難以言喻的悲傷

但是這過去一切的感受⋯已經成為我心中之光

那段在地狱一般的黑暗時光讓我有深切的體會

那些令我一直遍體磷傷及悲痛不已的愛是提醒

也是引領我逐步能回到無條件自愛的一條通道

生命不會放棄我⋯因為我就是那生生不息的愛

我盼望用文字把這些年給我的各種感受寫下來

感覺這是我的需要⋯⋯也是我內心渴望完成的

無論是我的童年、愛情、母親身份⋯都是寶藏

因為他們都帶給我不同的經歷及情緒去體會愛

當下的我感覺不需要一直保持高能量及正能量

因為高低正負都是我的部份⋯也是我內心的愛

現在我已經懂得如何與這片黑暗之光融洽相處

他們不會離開⋯⋯我也不需要他們一定要離開

我覺得他們的存在也是一種支持我活下去的愛

只要我不認為這片黑暗是存心來傷害我的⋯⋯

我便可以在這片黑暗的內心星空下享受著⋯⋯

一種令我難以忘懷、充滿幸福感、寂靜如鏡般

⋯⋯發自內心及自我燃亮的內在平安及喜悅⋯⋯

對當下的我來說⋯⋯什麼都變成雙向特質⋯⋯

既重要又不重要⋯⋯既非凡又平凡⋯⋯既好也壞

什麼名詞形容詞都不再需要⋯⋯因為一切都是愛

我沒有辦法不去愛⋯⋯所以我會愛上黑暗及痛苦

感謝你們來到我的生命訴說⋯⋯感謝您的存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