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猜猜我是誰

我究竟是誰?除了概念化的名稱外,當缷下一切外觀、身份、物質,剩下而永恆不變的才是真正的「我」⋯⋯

我在漆黑裡看不見,但我感覺到週圍的氣息

我感覺自己,像被一層又一層的東西包裹著

我不知道我是誰,因為我看不見也說不出話

雖然是這樣,但我從來就沒有產生任何恐懼

似乎因為我一早已經知道其實真實的我是誰

我深深知道,自己一直在等待最合適的時間


我終於冒出了,看到這個我一直響往的空間

我深深的呼吸,深深的感受,也深深的體會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誰,也知道如何成為自己

我每刻都無畏無懼在空間裏展現真實的自己

我感到無比的快樂,也體會到空間裏的無常

有時我會感覺太熱、口渴、肚餓、及沒氣力

但空間總是會聽到我內心所求,而作出回應

我開始慢慢適應,也很感謝自己能有所體會


經過一段長久的經歷,對自己總算有點體會

我的外在隨著內心的強大而變得強壯及自信

我很喜歡自然地展現自己,隨心在大自然中

我不再是弱不襟風,現在我已經可以守護你

我可以為你遮風擋雨、避熱乘涼、坐下休息

我也會隨著季節的轉變把自然生成的果分享

我由心而發的感到慶幸,自己能享受這生命

我能夠頂天立地的接受大自然給我各種的愛

我也不怕自己的外表會如何的老去或者枯委

我不在乎或留戀已過去的,也不害怕未知的

我只在乎.在每個當下.去盡情感受這生命

無悔.無憾.無限.的享受我在每刻的覺知

接受.所有.一切.以各種形式而來的祝福


我雖然已經不再處於舊有熟識的環境中⋯⋯

但我仍然感到高興因為我進註了不同的家庭

部份的我成為了家人一個安坐而舒適的地方

部份的我成為餐廳可盛載美食而有美感的桌

其他部份的我也因應各人的需要而變化起來

我為自己的生命而慶祝及渴釆,並送上祝福


大家猜到「我」是「誰」吧!^-^

這篇文章也是靈感到而寫下的^-^很療癒

原來我的生命從來沒有絕對的限制^-^

因為所有限制都可以由我定也由我改^-^爽


馬特市的陽光

最後⋯⋯熱烈地⋯⋯熱情地⋯⋯邀請大家投稿^-^

♥️以下超棒的徵文活動~超興奮的我~^-^♥️

🌸東加豆的徵文:新人與舊人🌸

🌸泡澡的太陽:世界人的美食細胞|分享你的味蕾的幸福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