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世界人的美食細胞|分享你的味蕾的幸福感

Matters Town 聚集了天南地北的朋友,聊著很多不同的話題,各自的人生苦惱,幸福,悲歡離合,陰晴圓缺,在這樣複雜的人生中,人類應該都擁有一種共同的幸福感,那就是吃飽,吃好,美味的食物帶給人們的滿足感難以言喻,吃飽後的放鬆感更是會帶走一天的不愉快,有什麼樣的食物讓大家享受味蕾上的舞動,享受美味帶來的幸福

第一次舉辦活動~有招待不週還請見諒~可以給我提醒喔~

這次的徵文

每篇獎勵50like 獎金池是由@珮妍媽媽🌱 贊助的1000likecoin

沒有時間限制~獎金發完為止~

還請大家踴躍參加喔~

發文時請加上標籤 #美食細胞 #matters

並關聯本篇文章

期待你的打卡


在你們的日常生活裡,有什麼樣的食物能讓你們回味無窮,你願意來分享那些美味的食物嗎?或許只是路邊小吃,或者是巷弄裡的小店、更或者是生命中某個階段令你感動的食物

作為馬特市的一個作者+讀者,我們或許都很期待著大家生活的點滴,體會彼此渾然不同的人生喜樂,美食便是我們共同的美好

請用最少五百個字(上不封頂)來描述令你感到難以忘懷的美味食物,可能是某間小店,可能是特殊時間段的餐點,只要是讓你難以忘懷的美食都可以

不論你住在哪個城市、在世界的哪個位置、剛剛才加入馬特市、或是已闖蕩好一陣子,都歡迎你來分享美食帶來的喜悅


對了先來個舉例吧

美食:對台南的又愛又恨-美食的傳承

作為一個純血台灣人,對於吃東西真的是埋藏在DNA裡面,對於一個純血吃貨來說來到了台南唸書短在定居在此簡直是一件令人恐懼又幸福的事

幸福是因為台南做為美食之都,好吃的東西數不勝數,棺材板、肉圓、米糕、豬骨麵、魚皮湯、鴨血、臭豆腐、春捲冰淇淋、擔仔麵......想到了,太陽我的口水都下意識地流了出來,多嚥了好幾口口水

恐懼也是因為美食太多,體重都快控制不住,台南讀了兩年書,在我有保持每天重訓一小時+學校大,要跑課堂每天至少跑一個小時的情況下我還是胖了整整十公斤

簡直令人恐懼的顫抖起隱隱出現的雙下巴~

也幸好後來畢業後離開了台南,再次瘦了下來,但那真的是繼慶幸又失落,離開了那個每天就是吃吃吃的美好生活~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孔廟老街街尾的2元關東煮

每隻關東煮只要兩元,那個時候真的超愛去吃,也是作為窮學生最完美的肉食攝取來源,也是長身體的學生可以一口氣吃到爽的好地方~

老闆超熱情,就是有時候生意太好他會沒空理你,不過我那個時候太常去吃,老闆都認識了~

有時候老闆忙,我會自己打聲招呼,然後默默自己走進櫃台,拿想吃的東西,然後自己算錢,自己結帳,爽爽的吃完,乖乖地自己收盤子順便洗一洗~~

超級全自動~哈哈~老闆都問我想不想放假打工了~我差點就同意了!可以吃免錢的關東煮啊!

嗚嗚......

可惜那個時候放假要趕專題設計,實在沒空!


會知道這間小店其實是學姊帶我去的

那個時候在趕專題累得半死,假日也要出來製作,一直趕工到晚上,結束後,學姊心血來潮帶著唯一剩下來的戰友,也就是我一起來到這間位於孔廟老街末端的小店

那個時候學姊感覺得出跟老闆很熟,我無言地看著她自來熟的到店裡跟老闆打聲招呼,然後自己就跑進櫃台自己來,夾了跟小山一樣的關東煮,記得那個時候學姊要畢業了,很是惆悵,吃著吃著還有點眼眶泛紅,她要回北部,預計會在家裡的企業實習一年就要出國工作,未來能不能再有所連繫難說...

那天我和學姊聊到很晚...很晚...那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然後學姐畢業了...如同她所料,我們仍有聯繫,但隨著時間,一切都會歸於平淡...

只是回到那間2元黑輪,我還能想起那晚泛紅的眼眶......

而我也成了學長,帶著我的女友來到這間店,輪到我頂著女友無言的表情自己跑去水槽洗了一把乾淨的夾子,自顧自地走進櫃台夾了一兩盤小山......

對這間店我真的充滿了滿滿的回憶

可惜畢業之後我回高雄,因為距離,加上工作,自由的時間越來越少,也就沒有在回去吃過了

聽朋友說,味道已經變了,也不知道真假

還是因為朋友去吃的時候身邊的人已經不再,心裡惆悵

光陰似箭,時隔多年,那個味道仍然迴盪在我心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