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unny404
msunny404

窮酸書生

改變自己(20230208)

執行多巴胺戒斷計劃

墮落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期間有好多次想要改變自己,但發現與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樣。

每件事情都比想象中困難百倍。

早上起不來,晚上不想睡,每天花很多時間在刷油管的視頻上,就算是同一個主題的視頻,也能反復看好多遍,即使已經是2倍速看,也浪費了好多好多時間。

記憶力嚴重退化,做任何事情都無法集中注意力。

曾經的自己,那可是能否堅持一周去4、5次健身房并且持續2、3年的好青年。如今卻完全喪失戰鬥力。已經接近自爆自棄的邊緣。

我大概知道這是多巴胺上癮的結果,其實搞笑的是:自己上油管去搜索“多巴胺戒斷”也感覺可以滿足自己刷油管的快感-.-|||

但實在是受不了了,我無法忍受這樣的自己。因爲我有喜歡并且不想辜負的女孩。

以我以前健身時的經驗,這類改變自己的事情,通常都是一輩子的大項目。當你健身一段時間之後,你的身體100%會進步,外觀會變得比以前更好看。而達到上限之後,你繼續健身,起到的作用便是維持。只要你一直健身到死,你的就會一直keep住好身材、好體魄。但一旦你停滯了,你之前好不容易練出來的肌肉就會一點點地流失掉。

所以,戒斷多巴胺將會是一個長期的大項目。

當然,我會先給自己規劃一個期限,暫時就規劃1個星期,試試效果。

首先,匯總一下每天讓我覺得最爽的事情:
1、賴床,明明每天都設置了6點半的鬧鐘,但一定會賴很久才起床
2、花費大量的時間刷油管(這個是最浪費我時間的),其次是B站
3、在路上經常會忍不住買甜食來吃
4、喜歡看黃片打手槍
5、每天晚上過了12點都不想睡,其實跟第二點有關,就是不斷在刷視頻

針對上面的5點,接下來的一周,就要自律做下面這些事情了:

1、每天風雨無阻地6點起床(就算前一天晚上多麽晚睡,也堅持同一時間起床)

2、起床後運動1小時(之前嘗試過讀書,但是感覺一般般)

3、卸載手機上的油管app

4、通勤時間看或者聼電子書

5、除了三餐之外其餘時間完全不進食(和女朋友一起除外)

6、完全不看黃片(可以打手槍,但不能邊看黃片邊打,只能靠想象)

7、睡前看書半小時(也可以看晚一些,只要是看書,允許12點之後睡,否則12點前一定睡覺)

先這樣決定吧,之後每天晚上睡前記錄一下自己當天的感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