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

https://linktr.ee/penfarming 金融職人|文案編輯|雜食性閱讀者|Heptabase 愛用者 🌐 區塊鏈科普網站【鏈習生】專欄作家 🗞️ 電子報【創作者經濟IMO】主編 👤 臉書專頁【閱讀筆耕】

《不便利的便利店2》他們後來都怎麼樣了?

⋯⋯經歷春風秋雨、夏炎冬寒,我們必須接受身為人類所要承受的不便與困難,在人生中好好與他們共存;每一次的季節「改版」都過得更好。

作者:金浩然(김호연)
譯者:陳品芳
繪者:Banzisu
出版社:寂寞

👉 收藏本文的 Writing NFT 版本 👈

《不便利的便利店2》

這是一本不便利的小說續作,春風秋雨、夏炎冬寒。

不少標榜「續作」的作品,其實是獨立的故事線,不用看過前作也是 OK 的;但是《不便利的便利店2》是純正的延續,你必須先完讀第ㄧ集才會比較進入狀況,是不是很不便利呢(笑)?

作者金浩然原先沒有計畫會寫到第二集,所以在前作就把「獨孤」(按:第ㄧ集的要角)的故事給收合;於是在《不便利的便利店2》裡,我們有了綽號叫「洪金寶」的新任大夜班店員,他是個笑嘻嘻又愛搭話的熱心大叔,有著魁梧身材(只有這點像「獨孤」XD)和與此不太相稱的尖細嗓音⋯⋯他背後又有什麼故事呢?

但《不便利的便利店2》更多是交代第一集角色的懸念,他們後來都怎麼樣了?

老闆廉女士和她那個吊兒郎當的兒子、被拔擢的善淑店長、老郭、鄭編劇、詩賢⋯⋯再加上一些全新生面孔。或許他們與便利店的相遇(物理上)是一時的,來來去去,但他們始終都心心念念這間便利店,一如它的名字「ALWAYS」,永遠都在!

「這群懷抱夢想的人,竟然藉著我的便利店揮灑他們的熱情,而這一切最後又回饋到我身上⋯⋯這一切,讓我心中產生前所未有的獨特情緒。」廉女士說道。

就像《不便利的便利店2》的封面一樣,經歷春風秋雨、夏炎冬寒,我們必須接受身為人類所要承受的不便與困難,在人生中好好與他們共存;每一次的季節「改版」都過得更好。

圖片來源:圓神書活網

🌱 訂閱【創作者經濟 IMO】電子報。

🌱 加入中書神經系統圍爐,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 我在其它平台出沒【FacebookTwitterLiker SocialMattersMediumvocus 】
合作聯繫:penfarming.writer@gmail.com

🌱 我的教學文與邀請連結
註冊 Presearch
 |一舉三得的 search to earn 使用心得
註冊 MEXC
抹茶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
註冊 Potato
從 Potato Media 學到三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中書神經系統

閱讀筆耕

1. 關注各種有關書的消息。 2. 長文:專題 #寫作的反思 與 #爐內真心話 連載中。 3. 短文:每日「鏈習生幣圈日報」新聞的盤後觀點 murmur 眾聊。

9423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