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時的過客
17歲時的過客

時間飛逝,這段時間看了很多人很多事,心裡的人不多,但也包括一個忘不了的過客。

思緒#2 Believing in God?

(编辑过)

)同意 - 不同意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that's God's Direction. But, when you don't get what you want, that's God's Protection. (當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時,那就是上帝的指引。但是,當你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時,那就是上帝的保護。)

我原本一直很相信這句話,直到我想了又想.....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經歷過人生所謂的觸底反彈,甚至沒有經歷過金錢壓力。我是幸運的,我也感謝我得到的一切。從我的角度看世界,很多事情或許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和容易獲得的。沒有走過歪路,在人生低潮時也有許多的資源和幫助,只要足夠努力在自己的事情上,不會有其他的煩惱找上門。所以對我而言,我理所應當將這些歸功於上帝對我的賞賜。

但,至今為止,許多一蹶不振的故事卻在我身邊不斷發生。家庭因素、經濟因素又或是環境因素都可能導致一個人由奢入儉,導致一個人從光鮮亮麗到充滿不自信。說說我身邊的例子吧,出生在家庭條件不好的孩子,注定在人生前段部分得不到最好的教育。這是現實且無奈的。這導致許多孩子走上歪路而再也不回頭,甚至加入黑幫和養成各種惡習也不在少數。我看見許多長輩和好友站在道德制高點,告訴這些人應該要改邪歸正,發奮圖強,去改善自己的條件。“說”,所有人都會,但誰真的對這些人提供了實質上的幫助,誰真的打從心底相信這些人可以改變?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沒有! 甚至是他們的父母都只期望他們有個穩定工作不要變得更壞就好。

我或許也沒有資格說這些,跟我比起來,他們有太多想要的東西卻都無法獲得。這些想要卻無法獲得的東西難道都是上帝對他們的保護嗎?如果不是這句話是否只針對那些自認為幸運的人? 相信社會學的人這時會問我怎麼定義幸運、道德主義的人會說所有人的機會不平等、神學的人會提出各種論點證明上帝的存在。但我不是來辯論的,我是來分享故事的!

留下你的想法,任何想法!!!

#完全純分享自身週遭故事,無意詆毀一般教育和條件不好的家庭。反而是看見了他們的努力和尋求改變的態度,卻因各種因素無奈導致許多自暴自棄而寫下這篇文章。

#無意侵犯任何相信上帝的信仰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