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浅淡虚荣

我们追求的反而束缚着我们,难道这就是我们与追求的关系吗?,束缚就是追求的结果吗?,我们追求的那样东西的本质是什么呢?

葬送的芙莉莲里的剧情,主角隐藏自己的魔力来欺瞒敌人,最后取得胜利

主角问她的师傅,为什么魔族也可以隐藏自己的魔力,为什么它们不这么做呢?

师傅说,魔力就像它们的地位,就像金钱对于人类一样,它们被这层意义束缚着就没有隐藏的理由

里面还提到魔族学会人类的语言只是为了欺骗人类,主角必须明白这一点,魔族是吃人的种族。。。。。

很有意思吧,作者想述说的想法,你们又是如何去理解这部剧的剧情呢?

里面提到的束缚,其实描写得很写实,当某些你想得到的东西或者生活与你的地位有关,某天,如果你真的拥有了那个地位,你真的舍得放弃吗?

那时,我的朋友和我说,你的车要买好一点,你要让别人知道你的地位,也就是彰显你的财富

所以我想可能这就是他追求物质的原因之一吧,也就是地位或者确切一点的说应该是认同感

我们追求的反而束缚着我们,难道这就是我们与追求的关系吗?,束缚就是追求的结果吗?,我们追求的那样东西的本质是什么呢?

你有这样的感觉吗?,我们的身体需要进食,我们的心灵也需要进食,可能心灵上的饥渴不像胃,更像深不见底的黑洞。。。。。。。

如果能满足心灵的是虚荣,那么我们与追求的关系便是束缚,因为我们可能会用尽一生去满足它,虚荣变成等同于维系生命的食物那般的重要

我的朋友,虚荣何时对人类变得这么的重要了,是因为贫困吗?,是因为人类自身的缺陷吗?,是因为扭曲了对美好的憧憬吗?,还是误会了幸福是什么呢?

为什么虚荣变成了一种文化,甚至是一种信仰,是谁教会我们虚荣呢?

是生活?,是学校?,还是我们本来就活在由虚荣构成的社会呢?

如果我们就是生活在主旋律是虚荣的世界,你会随波逐流还是成为清醒的异类呢?

你会觉得虚荣就像是魔族编造出来,为了奴役你的谎言吗?

不同的生活,有不同的答案,我的朋友,满足你心灵的又是什么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