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wen
qianwen

分享思维,投资,理财,和人生经历与感悟的频道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但我相信我可以完成不平凡的事,虽然我的学历不高,但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相信投过这个频道的内容会给你带来正能量,让你有正面的启发 有缘人,欢迎订阅我的频道,成為世界上1%的富人,这目标也就是这频道的内涵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UWWUuO1ufYJfPYrjtijcA

活到至今,生活给予我的启发

不同的生活方式,体验不同生活里的内涵,解释它对你的意义,从而找到自己对人生的答案

朋友,你活到现在这个阶段,对你所经历的一切,有体会出什么感悟吗?。我认为不同的生活方式,里面蕴藏的,都是我们对我们寻找的答案的一丝线索,这些能带给我们的,对生活的认知的启发,可能你只有亲身体验它,你才能感悟它,感知它。不管是成功,失败,痛苦,幸福,甚至是奢侈,放纵的生活,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古语说:“不知死,焉知生”,生与死的循环,思考它的过程,思考它的含义,愚钝的我,感觉好像只有通过它,才能理解生活,并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得意少年

那时是我在读大专的时候,因为我鲜少去课室上课,可是我多数都能考得好的成绩,老师知道我对课本里内容的理解是通过自学的方式后,把我评价为他的学生里的天才,再加上我较好的外表,我能感受到别人欣赏和羡慕的眼光。当时的我,对自己的专长和外表从满自信,我对努力就会看到成果的信念坚定不移,我对我毕业后的人生充满期待。

过街老鼠

接近我的夜校的课程快要毕业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影响我人生前景的,非常深远的事情,我不雅的影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再加上很多的流言蜚语,我成了人们眼中,口中的,令人厌恶,感到恶心的对象,我到那里都有嘲笑声,厌恶的眼神,还有很多在我伤口上撒盐的人和事。

当时的我,感受到了羞耻,不曾有的羞耻,对别人的嘲弄,我只能隐忍,我羞耻得不敢维护我的自尊,我开始害怕听见笑声,我的心理出现了裂痕,人生的美好开始崩坏

精神崩溃

不幸没有止于人们的眼中和口中,我开始出现了幻听的症状,但它不是幻听,它更像是一群围在我身旁的魔鬼,用它们的声音,慢慢消耗我,直到把我的身心摧毁。

未知的声音让我生活在恐惧之中,我的精神彻底变形,你从我的眼神中,感知不到我的灵魂,我已不知道什么是快乐,我的心被深深的埋在,面对人群的恐怖之中。

重新出发

休养了很久,我的好朋友介绍我进了一间薪水待遇很不错的公司,别人对我的态度,依然带有恶意,但在我朋友的解释和保护下,我在这里生存了下来。

在这里的两年,我只是在应付我的工作,我没有对这份好工作付出应有的努力,我的生活方式也是奢侈的,好像除了花钱,我对生活没有别的欲望,我没有任何的方向或目标,日出日落,每天这样没有价值的过去,我活在用金钱买来的快乐之中。

对生活的厌倦

我开始厌倦我的生活,我已不再是那个有外表和勤奋的我,有那么一天,我开始思考我目前的人生,我给了我自己一个答案,我讨厌现在的自己,曾几何时,我成了愿意这样生活的人。。。。。。。。。。。。。。。。。。

我决定找回以前的自己,我要成为那个我所向往的人

无间地狱

当我开始做出改变后的几天,它们回来了,那些声音再次的出现在我的世界。。。。。。。。。。。。。

这次,我先是恐惧,但这次,我没有把我的灵魂轻易的交出去,我不能再次让这些声音把我给摧毁,我决定尝试反抗命运的作弄。

而当反抗存在在我的血液里的时候,面对人群的勇气也回到了我的生命中,为了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事物,我愿意用我的血和肉来保护,比如我身为人的尊严。

但是,只有发生了,我才知道,人有无能为力的时候,我无法不感知那些声音,我的身心只能任由它们折磨,不间断的,绝望的,重复的,每天惊醒开始,每天累到结束,不断的重复,直到我把工作辞去了,它们才减轻对我的折磨。

我输了吗?,我的身心已经累到崩溃,我输了我的工作,但是这个曾经活在,对我来说,是无间地狱的过程,我对生活这件事,我对自由,简单的快乐,这些对于一个普通人在不过普通的事情,有了深刻的感悟。

我的反抗让我的心,它渐渐的苏醒,以前我所失去的,无价的人的内涵,它回来了,我的灵魂挣脱对恐惧的枷锁,有了新的生命力。

生活困境

COVID时期,经济上的压力,让我了解到,钱的重要性,如果我们的收入只能勉强维持我们的生活开销,那么,我们过的,不是生活,我们的付出,都只是为了生存。

当我们的身心是在这种状态的时候,可能你也会有同感,我们对很多事情,都会感到有心无力,身心的疲惫,让我们空闲的时候,只想放松休息,在没有选择下,必须交出大多数时间的我们,影响了个人宝贵的创造力,经济上的限制,局限了身为人的可能性,而这种困境也只能用钱解决。

我认为,钱就是生活的本,而生活的质则是从生活的本发展而出。所以,解决钱的问题,成为我之后所有行动背后的思维和逻辑。

现在的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完成我的计划以达到我要的生活,但是我永远不会后悔为真正的自由所做的选择。

我选择反抗我的命运,我选择成为我想成为之人而奋斗,如果臣服于命运给的痛苦,用身为人的可能性和我的灵魂来交换的平静和安逸,这样的人生,对我来说等于没有活过。

死亡也是一种我能有的选择,但我没有完成它,我放弃不了我的生命。

当我看到听到别人更为艰难的不幸,我便没有放弃的理由,我至少还能正常的行动,在痛苦中挣扎,好似永远没有尽头的折磨,很幸运的,还不足以阻止我想活出生命的价值的决心。

生命里发生的已经发生,有的像是蜻蜓点水,有的对我的影响是一生的,有些事情,我不想再次经历,但是如果真的再来一次,我已经学会勇敢的坚强面对。

生活教会我的事,让我有了自己的答案,至于上帝为何如此安排,我不情愿,我也无从知晓,也许,是想让我完成某些事情吧。。。。。。。。。。

不知死,焉知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