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_若洋
Frances_若洋

馬來西亞人 | 電臺媒體工作者 | 相信人具有能動性(agency)的力量 | 荒謬世界中開始嘗試書寫日常 | 尋找可以靈魂平等對話的同類

如果你懂。

(编辑过)
這些腦海中不斷翻騰的思緒真有展示在眾人面前的必要嗎。

駕車中途實在覺得體力不支,眼皮撐著留意路邊告示牌:休息站還有1公里。

到了。車子左轉,在一個不遠處的攤位買了杯鋁罐咖啡,回到車上前抬頭拍了這幅景象。

不像以往那麼頻密地發臉書帖文了,我知道那是因為自身有著太多顧慮,而且也在想,這些腦海中不斷翻騰的思緒真有展示在眾人面前的必要嗎。社交帖文的設置空白處總時刻問你: What's on your mind? 粗糙原始的想法、未經加工處理的情緒,像是砧板上的還沒經過醃漬還滲出血水的肉(那暴戾和血腥你確定承受得住?或者為什麼他者有必要“被強制”觀看這些?)。直到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嗜血圍觀的人的確不少。

有時候對於感受能力過於敏感的自己感到厭惡,就好比一些人家只花一秒不假思索冒出的話語,可以迴盪在腦海裡如壞掉的光碟播放機,反複播放同樣一段。沒有力氣反擊,因為你知道那裡原本就存在著不對等的權力關係。這是問題,對方說。他眼裡的問題是你在人群中磕磕絆絆抓住的紅色氣球,只能緊緊用手握住那細繩。你只能盡力守著最後的自尊防線而已。努力穩住、假裝穩住那晃動的不安。

昨天讀到書裡,有紀伯倫的文字,出自先知第八章<歡樂與悲傷>:

“我實要告訴你,悲喜無法分離。他們總是一同到來。
當你和其中一者同坐桌前時,記得,另一個正在你床上酣睡。”

每天都盡力而活。

悲喜都與自己同在。

我想,如果你懂,如果你真的懂。

你就會冒著被那一身武裝的刺所刺痛的風險去接近她、去擁抱她。

年初錄製的聲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6ur-ntsVw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