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道人
空空道人

谢谢你读我。

书七日|我想去陈桂林的灵修中心

我最想去的是台湾。那么多年以来,我的时间表和旅伴都换了好几轮,至今居然仍未定下台湾的旅游行程。

来美国以来,见到许多热爱中文或中华文化的人们都选择去台湾游学,而不是其他中文地区,我就觉得我下一个目的地必然是台湾。我是极爱字的人,怎能错过这个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去习字的地方呢。花一整天的时间待在文化景点,再到书局揽五本禁书,夜宿在充满民间传说的民宿。离经叛道的孩子,不听话的女人。我必须一探究竟。

最想去台北故宫博物院,看看那里的《富春山居图·无用师卷》,跟浙江的剩山图卷遥遥相望;看颜真卿的《祭侄文稿》背后的家国情怀与深切亲情;看《溪山行旅图》雨点积墨,高山仰止……太多的珍宝在台北故宫了!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好好再看一遍泱泱中华文明发展史。

另一个想去台湾的原因就属于生理层面了。我酷爱亚洲美食,而台湾的夜市和美食都是顶有名。台剧《转角遇到爱》给了我关于台湾夜市的初次印象。男主角在灯火通明的夜市里边吆喝着招呼档口的食客边在香滋的铁板上煎蚵仔煎,打蛋加生菜铺蚵仔一气呵成,烟火,市井,不平庸。不知道蚵仔煎吃起来会不会像台湾腔,又黏又甜。

几个月前做的攻略

昨天恰巧观看了《周处除三害》,陈桂林屠戮灵修中心的片段看得人大快人心。这部台湾电影口碑极好,综合了很多道地的台湾元素——黑道,警匪,身心灵产业等等。当影片情节一转到灵修中心的时候,我内心就是:“Oh no! Cult!” 关于我是如何一开始就极度怀疑它是cult的,只因大堂的内饰和“尊者”的开示内容,更别谈那位背着吉他的女信徒的言辞了,实在是太奇怪。而且他们居然唱歌!唱!歌!我个人是极喜静的,所以任何集体形式的歌唱都令我都不太舒服。

一脚飞踢正在唱歌的唐伯虎

我自己从未去过任何cult的仪式,看了电影之后居然产生了浓烈的兴致——我想看他们会如何对付我的冥顽不灵,扶我上“正轨”。所以一个cult的礼拜就这么加入我台湾之旅的to-do list里。

换弹匣的模样像小吃摊老板正在找钱给食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