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母親日誌(11)我腦袋有長大嗎

長子掰著他的手指頭,說著他最近閱讀的書籍。突然覺得這個四歲的腦袋,有好多的色彩,看著他開心的說著每一本故事,我心裡感到安慰開心幸福。

早上我跟長子說 /你長高好多喔!/

長子問我 /媽媽,我的腦袋有長大嗎?我有讀很多的書!/

當下愣一下,接著我的回憶砰砰砰跑了回了。前一陣子,長子常常會問自己是否長高了,是否長壯了。當時,我給了他一個回應 /哥哥的身體有長大喔,哥哥的腦袋也要一起長大喔!/那時,我們討論了身體長大要吃蔬菜肉雞蛋飯,那腦袋長大要吃什麼呢?最終的的結論是:要吃很多的書。

長子掰著他的手指頭,說著他最近閱讀的書籍。突然覺得這個四歲的腦袋,有好多的色彩,看著他開心的說著每一本故事,我心裡感到安慰開心幸福。

順著這一波,我又跟長子說/你知道心也會長大嗎?/

最近因為寒假,他要單獨去台東過3天2夜,這是在討論各樣選項的過程中他做下的決定!我趁機告訴他,他的心也長大了,可以單獨勇敢地離開爸爸媽媽。

長子似乎仍懵懵懂懂。

雖然他好像還不是很懂,但我相信他記下來了,就像腦袋長大了一樣。我相信有一天他也會主動跟我說/媽媽我的心也長大了嗎?/ 心的長大要經歷很多不同的經驗,各種美好不美好的經驗都會讓你的心越來越大,加油我的孩子。

我很幸福,有我的孩子陪我長大,我覺得我心裡的小小孩也跟著我的長子一起在成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