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瑤
林家瑤

方格子:林家

天底下那麼多人,誰能走到最後、笑到最後

「我一定會找到男朋友的!」女孩氣急敗壞地說著

一句話,旁邊笑倒一片的人

坐在最後面的我,靜靜的看著眼前的吵鬧

十多年過去了,女孩換過幾個男友

最近聽說你懷孕了,孩子的爸還是幾年前的那位。

想起三年前與妳見面時,聽妳說著對生活的無奈、無力,還有對男友的無感

曾經理直氣壯、勇往直前的女孩似乎消失不見了。

年輕時的一切都很簡單

老闆個性不順心,換

看到喜歡的樣貌,追

想要需要的東西,買

別人說的不認同,吵

合眼順心的朋友,交

在社會打滾十幾年後,你變了

不對

或許變得不是你,而是你逐漸學會了社會的道德枷鎖。

「年輕人不該一直換工作」

「女生不該一直換男友」

「年紀到了就該結婚生小孩,你以為你還有多少時間挑挑選」

在這個30歲的年紀,

找工作挑工作的疲累令人印象深刻,

「反正老闆都差不多,別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就別換了吧」

沒有找到「就是他,我要跟他走一輩子」的人,

可是也到了該訂下來的時候,

前面花了太多時間摸索嘗試,接下來就要老去,很難找對象了,現在的要好好把握。

走過十幾年,當年的年輕人終於醒悟了。

每一次的嘗試,都需要花費一年至數年

年輕很短,或者說不被打擾的年輕很短暫

如果一開始訂立的目標不正確

或是過程中沒辦法堅定著自己

在社會日復一日的壓制下

在我們屈服的那一刻

生命進行到哪

就將變成我們人生的樣子

原來,活得好,活得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活得快樂、活得認可自己

並不是勤奮讀書爭取好工作

也不是賺了錢要會理財儲蓄

更不是找個條件不錯的對象結婚

而是你對於自己渴望的目標

(無論是行業、生活方式、喜歡的類型)

有多麽堅定,不被外界動搖

有多麽難以屈就,重而選擇迎難而上

它是否能夠貫穿你的一生

最近刀郎重新火起來了,過往的許多紛爭都被翻到檯面上,這些報導是真是假路人們霧裡看花,只有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汪峰說:「那麼我只知道一件事情,就是刀郎他在這20年時間裡面,似乎沒有做任何音樂之外的事情,我們很少知道他的一些消息,但是這些消息全是關於音樂,只因為這一點,我就會在這一點上面對他是有尊重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