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絲 Rachaise
拉夏絲 Rachaise

所有的故事都已經發生過了 我只是描繪著自己的大海 / 想像力是另一個世界 是創造世界

《車廂宇宙》

散文

  

  

  車廂關上時不斷壓縮,

  打開時大概算一種宇宙大爆炸。

  

  一個個的人都代表一個宇宙,宇宙間有獨立運作的秩序與規則,來自於一個人的歷史。

  宇宙與別的宇宙碰撞,會是交好還是交惡?

  在不同的時間裡,宇宙都各不相同,但在一個時間裡全部裝到盒子裡,用緊促鳴笛密封,用中央空調控溫。

  

  「先生你的包包沒關。」我說不出口,他不可能轉身拉上,而且我也騰不出手幫他,甚至我若動手還會夾到前面女生的頭髮,一頭的淺棕色就這樣落入先生囊中。

  至於我的包包,上車前把背包掛在前面,進車後總感覺屁股跟後面的屁股緊緊相依……難怪總是有大眾運輸的性騷擾事件……嘿!我放在後口袋的耳機盒被擠出來了!

  

  我現在只能祈禱它能在等等的大爆炸結束後和我一樣,成為留在原點的一個小小空間點。

  下一站是一百三十八億年前,我想應該快了。

  用三二一倒數到一百三十八億年前好像不太對,但管他的╮(′~‵〞)╭。

  三……二……一……!!!

  

  擁擠的車廂,狹小的車門,一次僅二三人能通過,出去要推擠,想留在裡面也是。先往右讓左邊的出去,再讓到剩下的空間裡給右邊的出去。

  待到人潮散去後,新人湧入前,回頭一看,我的灰色耳機殼已然消失不見。該死,那是前女友給我的……不見了正好!

  

  於是我上班的路上戴著耳機,要收起時卻無處安放。只能亂糟糟的塞進口袋,又想起了那灰色的耳機殼。

  怪了?我記得一開始是紫色啊?什麼時候亮麗的紫色星雲變成了黯淡的灰色塵埃呢?

  

  是否那片宇宙還有部分留在我裡面,也許當年的公車裡有把部分的她壓進我的宇宙裡吧?當初高溫炙熱,散發出紫色輻射的點也大爆炸了吧。

  漸漸的散開,漸漸的降溫,漸漸的分布在宇宙各處,一塊塊的冷卻成為灰色。

  下班了,我從口袋拿出打結的耳機,再次想念起灰色的耳機殼,還是想念的是紫色那個?

  

  再次擠上尖峰時段的車廂……哭啊!我搭錯車了,這班要多繞一段才會到站……

  我聽著耳機裡的音樂,但我的宇宙依舊被其他人擠壓,我已經沒有耳機殼會被擠掉了,但也不會再有宇宙有著那樣的紫色星雲,擠進我的宇宙裡。

  好像在擁擠的車廂裡才能感受到提高的溫度。

  

  如果車廂有天不再關上,

  我的宇宙會不會熱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