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bug
normalbug

普通懶蟲

雜七雜八隨便亂談

一陣混亂之後的迷茫碎語

耶,隔了超級久之後回來了

社會人生遊戲系列不知道是否還會更新,可能還是會寫出這個系列的內容,但不是用這個標題了

因為最近對於人生的態度有點難用遊戲的角度去面對...太沉悶了?

總而言之自從上一篇的後來發展,我被之前應徵過的公司挖角了,所以我又回到家裡住。離開了清幽怡人的林口,回到車水馬龍、深夜還有超多店家招牌燈亮著的地方。

住家裡有大問題,就是家人會買很多有的沒的的食物,而且叫外送太容易了,丟垃圾也很方便,所以飲食控制基本上是完全爆了

這也讓我很意識到之前在youtube影片上看到的說法:如果沒有打破糟糕的飲食習慣跟循環,你瘦下去多少公斤,一旦恢復這個飲食模式就永遠都會胖回來。

空曠悠閒的美食沙漠林口,因為環境跟工作因素讓我只要稍微有心就可以比較輕鬆地飲控;回家真的是誘惑太多了,果然還是得去面對食物成癮或是用食物排解壓力的心態。

昨天在youtube上面看到有人說他原本都會用食物當作是獎勵,如果完成了什麼大事或是遇到要慶祝的事情就會跑去吃美食,當他下定決心要飲食控制時,他就會改成去喝飲料(雖然也不是什麼好的飲食選擇但至少比大餐好?),或是用寫日記的方式舒壓(這個我更問號)。

好反正大家可以做的舒壓替代方案可能都不太一樣,不要去judge人家。

所以我也得找到我的舒壓模式,因為我完全就是他口中那種,會用食物當作放鬆或是獎勵指標的人。

有些人說可以改用聽音樂或是啥的,不知道,但目前我還是沒有想到誘惑力比食物更大的東西,我想這種東西就像毒癮一樣吧,一開始肯定比較痛苦也很不習慣,但就是得打破、就是得找到替代方案。

現在很有可能會做的替代方案就是找咖啡廳拿筆電像這樣在網路上屁話,我完全不知道這對我的人生有什麼幫助但莫名地就好像自己很有生產力又可以盡情大亂講話的感覺。

=====================================================================

話鋒一轉,我要結束這篇屁話了。

因為這幾天仔細思考了一下,我覺得以我這種廢柴又軟爛的普通懶蟲,似乎還是得要自己經營一個平台或是自媒體這樣(其實好像是同樣的意思)

目前可能會先以寫各類作品(電影、影集、動畫或漫畫)的評論為主吧

我應該會先把初稿更新在這邊,完成一個大概的架構之後,再後製成影片丟在youtube上

以前總是猶猶豫豫的,很害怕自己對於各種領域的理解不足以去評論很多偉大的作品,但其實某種角度來說,就是先以自己的感想來做切入點去說明吧,也不一定要做那種彩蛋解析大神之類的,雖然那種流量應該會比較高

但以前有跟朋友一起聊過共同看過的影集,在我分享完我的感想時他說我很適合去做觀後評論這樣的內容,回想起這段又讓我產生一點信心了,或許沒辦法成為超厲害的大神,但能夠在一個小社群裡面經營著部分人們喜歡的內容,這樣子好像也不錯。

總而言之,還是要讓自己有在未來人生走下去的資本,我實在太軟懶又沒動力了,不做這種自己感興趣又會爽的事情真的做不下去(到底哪來的草莓族)

呃呃呃反正就是這樣子,加油吧,屁話真的好多ㄛ,我都快受不了我自己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