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bug
normalbug

普通懶蟲

一成不變的生活該如何邁進?

總是想要做出改變,卻又總是無法戰勝自己

有關於這個說法的資訊看過很多次。

當你常在某個環境中做某些事情,時間久了,一旦你進入到那個環境就會產生心理暗示,讓你的大腦覺得你要開始做常在那裡做的事情了;最常見的例子就是在床上滑手機,常說要維持好的睡眠品質,就是要想睡了、真的準備要睡覺了才躺在床上,別在床上做睡覺以外的事情,這樣當你躺上床時,你的大腦才不會覺得要工作、要亢奮起來,如此才能夠好好入睡。

我的房間現在大概是變成上面這個狀況了,我已經完全無法在那個空間認真做事了的樣子,除了房間光線與設備的擺設問題,我想還有另一部的原因就是我現在進房間做最多的事情就是邊吃外賣、邊用手機看影片,要不然就是趴在床上滑手機。

為了要放食物,鍵盤被我往前推,滑鼠旁邊也放滿了雜物,現在就算想要使用電腦也會覺得桌子糟雜無比又懶得收拾,乾脆滑手機就好了;明亮又集中的白光充斥我的房間,每次看著房間裡的任何角落都覺得頭光無比刺眼,眼睛下意識會想微微地眯起,長久以來也讓我感到暈眩、無法集中又想睡。

現在都要跑到咖啡廳裡才能做事情了,甚至連追劇、看電影也都要在咖啡廳裡才看得下去。

我喜歡木質調的咖啡廳,有些間接照明,但也有充足卻不刺眼的頂光可以讓我閱讀,黃黃的鎢絲燈營造出溫馨又舒適的氣氛,明明是會讓人感到愜意的環境,卻相比通量許多的辦公室和房間,更讓我不想睡覺,更能集中注意力。

這其中的原因我至今依然無法參透,但確實挺玄妙的,以前看到暗暗的環境都以為會令人想睡,以我的狀況來看似乎實則不然。

OK,我每次想作為引言的開頭都會不小心變成超級長篇大論,本來開這篇文的目的是想要寫下我準備來觀賞的片單,我讓我自己荒廢了好久,我對於偉大作品會產生的共鳴與感動,都被我的懶散與缺乏動力給埋沒了。

以下片單:

野馬分鬃、異獸魔都、星際牛仔、機甲拳擊、蒸氣男孩、機動警察

這些是用畫風去挑的,大概先這樣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