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bug
normalbug

普通懶蟲

社會人生遊戲日誌-第八篇

突然決定要更加努力地生活。

【幹話】

靠杯,我剛剛去翻我主頁我才發現我的篇數根本就已經亂掉了,為什麼有兩個第六篇啊,前面還有兩次打錯文章標題,我傻眼?


又有一段時間沒上來了,這陣子應該會讓自己多多上來打字。

反正那些有的沒的的思緒就這樣丟上雲端吧,打久了、打多了總能梳理出一點什麼吧。

其實最主要是這個週末,我看了一部Netflix上的紀錄片《史塔茲的療癒之旅》(Stutz, 2022)

這部紀錄片的導演是Jonah Hill,而主要的拍攝對象則是他的心理諮商師(其實我不太確定美國對於這個職業的稱呼確切是什麼,我之後再去查好了),透過他們兩個人既像是諮商又像是閒聊幹話的談話過程,一併帶出Stutz在幫助Jonah的時候使用了哪些技巧及他們稱之為「工具」的心法。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部紀錄片,我覺得我未來一定會再重看,或至少回去重溫一些片段。之後再來寫一篇文章好好講述我對它的心得,也會把片中所提到的「Stutz的工具」整理出來,雖然他們有在片中提到,這僅是Stutz畢生研究心血中的10%左右,但我卻已經覺得相當受用。

《Stutz, 2022》

簡單提一點裡面的東西,Stutz說到,寫東西會是很好的幫助,因為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潛意識裡面到底裝了什麼,但是有時候在寫東西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知道一些過去並不知道自己知道的事物(有點饒口)。

有些人會說,我為什麼要寫東西、寫文章,我文筆又不好,寫出來的東西也不有趣,Stutz說那些都不是重點,反正就是持續地寫下去就對了,那些埋藏於潛意識的模糊事物,終會浮現出來的。

我自己其實算是略為有感觸,雖然根本沒寫幾篇日誌,但是在某幾次的書寫過程中,我確實有發現一些想法跟情感,是我原先沒有具體感知到的,在組織文字的時候,卻能夠將這些概念用字句表達出來,原來這就是我潛意識當中存有的資料嗎?


除了幸運地發現這部紀錄片,這個週末似乎也無意間發生了很多事情,或者準確來說,是我的內心活動經歷了不少變化跟起伏。

我有在推特上面用滿直白的方式呈現出來,但大部份僅限於描述事情的發生。

我確實沒有想過這件事情會在這幾天持續縈繞在心上,思緒很大一部分被這個人以及她的故事所佔據,不只是因為感情的部分受到衝擊(乾,現在想來都還是滿衝擊的),也包含聽到她的經歷好像讓我真的覺得該 get my shit together

或許是因為成長過程都就讀私立學校的關係,我身邊好像真的沒有遇過經濟狀況糟到某種程度的人,原以為一起工作的人可能都來自差不多的環境背景,但發現其實有人會需要再另外兼職做一份工作,確實讓我驚訝了一下。

原來她的遲到源自於另一份工作的延誤,而不是像我一樣因為熬夜看漫畫而爬不起來這種雞掰又懶惰的原因。

哈,那時聽到這段的我莫名地覺得好笑。

不過我是不打算太以苛責的心態面對自己啦,因為利用負面情緒來驅使自己努力生活真的只會適得其反,這點我再清楚不過了。

了解她的生活之後我真心感到肅然起敬,而且是發自內心的感受到自己過去備受的照顧,我擁有更好的條件與生活環境,其實可以更認真生活的呀,其他人原來是這樣奮鬥下去的。

聽到了她的事情後,我反而覺得內心踏實了,那些來自生活周遭或更甚是我幻想出來的雜音與眼光,似乎都不算什麼了。我知道我一直都有嘗試地在努力、在慢慢踏上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但總是被這些若有似無地外部事物,或者是我的心魔所干擾,這一路上我走得並不踏實、也不安穩,我總是左顧右盼,不知道該回頭還是持續繼續走下去。

今天晚上停好車後,我在機車旁闔上雙眼,感受著林口夜晚的清幽,我沒有想過車子行徑的聲音與飛機飛過的聲響,會令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我的呼吸與心跳逐漸平穩,心無旁騖地感受身體、感官與這個環境的連結,我想那短暫而深刻的片刻,源自於內心一股沉穩的力量及安定感。

過去總是飄移不定的心,正在緩緩地安穩落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