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bug
normalbug

普通懶蟲

趁著還沒忘記

踏出了一小步?

今天下班回家之後,難得沒有去運動、讀日文、躺在床上看手機耍廢

反而是坐在電腦前,看了許多跟剪接後製相關的影片、聽了How哥的線上課程,還看了一集學長有參與拍攝的...紀錄片?,叫<叫我野孩子>。

我想這應該先回歸到How哥的線上課程,總之第一課算是追本溯源地讓大家反思創作的目的。

為了賺錢?為了獲得影響力?為了爽?反正你得先找出你決定開啟創作的一切源頭,若未來迷失了方向,你可以回歸到最開始的原點找尋初衷。

我覺得會對於創作產生興趣,最根本的一定是讓你感到有趣、快樂、爽,後續才結合至現實面,會去考慮更多的面向,把你的創作調整成最適合你生活模式的樣子。

我還沒有很認真思考,但大概反思了一下,我想我會產生創作的念頭,是因為我能夠感受到創作,或者是觸碰這些優秀作品時帶來的悸動與熱忱吧!我想這是一切的源頭

結合到現實考量,我也希望能靠創作賺錢,因為現在的我其實沒有到很喜歡當前的工作狀態和生活模式,我想要擺脫它。

無論是之前在讀子彈筆記還是許多讓人生成長、進步的相關書籍,都有提到想像出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樣貌,這是對於產生動力以及執行計畫挺有幫助的一件事情。

在2023年10月11日的晚上11點47分,對於現在的我來,理想的工作與生活型態:

我希望能夠以接案或遠距的方式工作賺錢,我想擁有自由彈性的時間和空間,我想要早上起來能夠自己泡杯咖啡,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再投身於工作當中;亦或能帶著筆電去咖啡廳工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想要工作能夠結合我的興趣、我所喜歡的事情,我想現階段那就是創作吧,可以想到的可能是撰寫專欄文章、製作影評影片、拍攝剪輯喜歡的影片題材,當個影像創作者;如果能夠寫小說或是寫劇本等等,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類型。(講起來還真輕鬆)

前提就是要讓這些事情能產生收益,哈哈,the hardest part (不要接that's what she said)

現階段沒有多少存款的我,似乎就得靠著一邊做正職工作,一邊用下班時間去經營這塊吧

總而言之,今天看了很多相關的影片,ae後製、調光、打光等各類型的內容,真的很酷、很實用,但我覺得回歸到最根本,我還是得先產生出內容跟文本,因為那才是一切的根源,我創作的念頭和悸動所在。

我一直有著,如果最後沒有辦法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至少讓自己的剪輯後製能力到堪用的水準,可以去剪一些廉價免洗的片維生。

但這明明就是我所預想的退路,我卻會因為怕找不到工作的焦慮感,而忽略我最感興趣的文字與企劃,一直想速成我的後製能力,結果到最後因為既焦慮又急迫,總是學得一知半解,自己更加喜歡的東西反而完全沒有觸碰到。

從開啟普通懶蟲的文章之後,我就是想要打破這個惡性循環,我想今天我有嘗試讓自己找回,要往創作路上精進的那種感覺,也決定讓自己放慢腳步,並且就從自己最想接觸、最接近熱情根源的部分去著手。

總而言之,開始寫吧,開始看吧,開始想吧,開始評論吧!

開始做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吧!

不要害怕,什麼都沒有做才是最可怕的

加油,從今天開始,慢慢去摸索自己想創作什麼樣的文本,想到的就去做,也不要過度設限自己,先從感興趣的去執行,反正最後不論生出了什麼東西,也都是自己的孩子,也是自己的積累,都會是值得的。

明天的片單跟功課...嗯...如果想先看<野馬分鬃>的話還是可以先去看啦...

一時也想不到要看什麼呢...果然決定了方向卻無法定下目標的話是難以執行的呀...

沒關係,希望明天會想到,感覺依照明天的心情來做決定可能會更順心喔!(應該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