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bug
normalbug

普通懶蟲

社會人生遊戲日誌-第六篇

最近突然感受到寫作能力的重要性。

假日的時候和朋友逛市集買了一個香氣噴霧,那個味道叫做「茶山」,有微微的木質調和大自然的森林樹葉感。

雖然它寫fabric spray,但闆娘(我應該這樣稱呼她嗎,反正就是製作和擺攤的人)說其實也可以噴在皮膚上,雙手內側和脖子周圍之類的。

於是這幾天出門前都會噴一點在身上和衣服上,真的超喜歡這個味道的......,害我還會一直時不時偷聞那個味道(好像奇怪的人...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思考未來要跳離這個工作的話,我現階段應該培養什麼樣的能力,讓我的等級可以上升(我突然想到這就是這系列日誌的目的...但現在完全變成不定期更的白痴廢話)

總而言之,在我把所有我覺得未來可以走的方向列出後,我覺得寫作,或者更精確應該說文案、文字能力是一種很核心且很萬用的能力。

可以精準並完整地表達出自己的觀點與想法,不只在工作專業領域上是超實用的技能,作為日常寫文抒發或是興趣經營粉絲專頁等等也都能夠派上用場,所以我覺得這應該是現階段我滿想要提升的能力吧。

不過以廚藝來比喻的話,寫作能力充其量只是料理技術而已,個人的文學底蘊及知識素養才是材料、根源,沒有這些素材讓你發揮在文章裡頭,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所以除了增進寫作能力之外,去吸收更多的知識,體驗不同的人生經歷,或更甚培養藝術素養與鑑賞眼光方為上策。


其實本來想打更多的,但最近日文都讀到太晚,再打下去就耽誤到睡覺時間了。

現階段我覺得有逐漸地再慢慢改善一些生活模式了,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但擁有追求的目標似乎也不是件壞事,一直努力下去吧,在這個社會人生遊戲當中存活,然後擁有一段既歡樂又有趣的遊玩歷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