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高
力高

鍾意周圍去,嬉山亦嬉水。 想幸福地吃秋刀魚、 心情亂七八糟時吃蕎麥麵、覺得輸給世界時被抱一下。

沒有對不起青春

其實你什麼都不缺,最缺的還是自己

不想被束縛的心情像遠處聞見破壞力很強的韋森特

對呢,13年以後,還是記得韋森特,記起那時候在炎炎夏日偷偷地喜歡一個人的悠然自得

踢着拖鞋,吮着冰條,圍繞屋邨商場走完一圈又一圈,雀躍不已的心情就在汗水與熱情之間旋轉

現在的我,認為當時的我,不過是因為無所事事,才會喜歡上別人

沒有什麼原因,就只是年輕嘛,

不找一個人試着去迷戀,不嘗一次戀愛失敗,不來一場偷偷摸摸的自我拉扯,好像對不起青春 

後來的我才有點明白,原來失敗的愛戀也需要爭取才能擁有

沒有那些被折磨得心理變態的過程,就不能打開那道傷害之門,就沒法看到情感最深處

陰暗的一面,一直存活在你與對方的內心深處,沒有他,我永遠不會察覺原來自己有多討厭

直到那些事於心內淡如止水,偶爾還是會記掛那時候的瘋狂與不理智

可以迷失自我的去喜歡一個人,也講運,也講對手,他喚醒我心內那隻溫文卻自私的怪物

如此這樣,我推開了那道修練之旋轉門,去尋找與我靈魂最接近的你

你的出現在我的書本裡註上了許多說明,把很多選擇與不尋常都合理化

對我來說,你是多麼需要被人呵護的一棵翠綠又正氣凜然的土蜜樹

群樹之間,低調沉實,不浮誇不貪心,可靠可親,不追求奪目,但講究風度

對着你,總是摸不着頭腦,怎麼心裡的潭清得見底,又會咬牙切齒的痛恨你怎麼不多抱緊自己一點

真的如方皓玟所說,沒人像你天生懂得愛,地球倦了便擁我在懷內

有這星球般浩瀚的愛人能耐,我便愈憤恨別人將你的能力廉價看待

唯一就是當我比你還怕你受傷,似乎我也變成了共犯,

與那些被你愛着而又自以為愛你的人一樣自以為是

關於美好的事情,多數是用來撫慰生活各種的毛躁,卻沒有試着把它捧在手心靜靜的欣賞過

有時候真的會把這個地球倒轉看,看得很苦、很灰濛、很壓迫,甚至無可救藥

甜蜜的事、美好的事,好運氣的事,都被蒸發了

靈魂無法抵抗那些洶湧不斷的失望與無能為力

向東行向北行也好,都盡是令人提不起勁的風景

我一路做着我的陶瓷,一路學會欣賞無法修補的瑕疵,又一路學會接受那些錯配了的色調

最後究竟我能夠參透多少,留低多少也罷,至少我曾經也遇上過這樣的一個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