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pointm
mrspointm

a foodie | love life💛 | 点点夫妇

「生活」学生的小心意

我的第三届学生已然完成了高中生涯的最重要的阶段“高考”,就在昨天刚刚考试结束之际,有一个女同学就给我送了一个礼物和一张卡片。 

小礼物是一束干花,我很喜欢,卡片是用英文写成的一封信,主要表达这几年作为我学生的感受以及表达感谢,说真的有几分感动,当时差点落泪。

此时此刻我脑海中冒出一个问题,那就是一位老师教学几十年是为了什么?

也许有人觉得老师收入不错、工作轻松,其实我想表达的是这世上真的很少有在薪资方面付出与收获成正比的,所以大多数公立学校老师的收入是称不上高薪的。

至于轻松与否也要取决于一个人的勤奋和负责程度,人们常说外卖小哥很辛苦,但这个行业也一定比较轻松的人。

我很认真的告诉大家,但凡是认真负责的老师一定都不轻松,即便轻不轻松工资都差不多。那这些认真的老师们到底图什么呢?

这又回到了刚刚那个问题,如果让我回答,教学近十年的我会回答:获得一份来自学校、同事、学生、家长的认可,对一名老师日复一日工作的认可。注意,是一种认可,并不需要是赞誉。

其实昨天给我写信的女孩平时十分内向,虽然成绩普通,但一直是很听话并且默默努力的那种学生,这一次我又发现她是一个懂得表达感恩的人。懂得感恩的人便懂得珍惜,希望她未来有好的发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