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我各方面都會變得越來越好

(编辑过)


自從女兒升上小一後,我終於感到考試的壓力,兒子小三課業越來越深,要加把勁,女兒學習能力較弱,要用更多的時間去溫習。

昨晚做完功課後和女兒溫習英文口試,溫習了好幾天,她還是很多答案記不住。

她很氣餒的說:「我英文一定考零分了。」

「我英文真的好差。」

「英文我一點也不會。」

然後我說,還沒有考試為什麼快就這樣說自己?

我說,你心裏的神聽到,就會幫妳實現願望,衪不會理你心裏想的是好事還是壞事,只要是你經常掛在口邊,在心裏想的事,衪就會幫你實現。

而且,妳只要有用心溫習,就算真的考的很差,也不要緊,因為妳有努力過。我說妳幼稚園也不是很多中文字也不會,現在妳能讀完整篇中文課文,不也是進步很多了嗎?所以英文也會進步的。

然後我教她說:「我的英文會越來越好。」

心理暗示之父庫埃在《暗示自我的力量》中,就有提到暗示的力量,我們每天掛在口邊的說話,都會成為我們的潛意識,特別是小孩,他們的意識處於潛意識與顯意識之間,更容易受到暗示,若是經常說著這種否定自我的話,將來就會變得更加沒有信心,也會影響人格發展。

可是,若然你突然說:「我的英文很好。」這也是不行,因為與自己認知與意識相差太遠的事情,意識會出現更大的反彈,就是你自己也不會相信吧,這種過於強烈的對比,是無法說服意識的。

所以,庫埃創造了一句很受用的暗示,可以說是無可取代:「每一天,每一天,我在各方面都會更好、更棒、更進步!」

所以我改了一點給我女兒:「我的英文會越來越好。」也是同樣的道理。

我們的意識不會相信過份誇大其詞的肯定句,但這種水滴般的微小暗示,卻能滲進我們的潛意識中。

你每天在想什麼,與孩子說什麼,最常掛在嘴邊的話語是什麼,其實都是一種自我暗示。

身心靈所講求的自我覺察,就是觀察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話語,當發現自己越來越負面時,就要停止。

但這並不代表要你完全忽略正在困擾你的事情,而是從恐懼擔憂的情緒抽身而出,用理性去想事情要怎樣解決,或者放空自己,不要被情緒困擾。

其中一個方法是將所有最壞的結果在腦內預演一次,然後再設想自己會怎樣應對。

可是,有時真的沒法子不恐懼啊。

這個我有經驗,有一陣子我擔憂某件事,到了夜不能眠的狀況,我試過寫作發洩情緒,卻仍然沒有用。

那時我發現了一個能鎮靜心靈的方法,就是抄寫,抄充滿正能量的句子。而當時令我冷靜下來的,是抄寫《潛富》一書中的自我暗示語。

文字是有能量的,也有頻率的(應該說世界都是由頻率所組成),當讀者與書中的文字頻率相同時,就會從書中得到能量。

特別是心身靈或一些勵志的書藉,有些會說這些書完全沒用,但有些人看了卻會改變人生,感到強烈的力量。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頻率,有的人充滿正面能量,有的人充滿負面能量,負面能量的人看充滿正能量的書時,就是頻率對不上,接受不了。

也有人有這樣的經驗,年輕看經典名著的時候,覺得不懂在說什麼,可是相隔十多二十年再看,卻非常有共鳴。

更神奇的是,書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出現,只要你呼喚它。

在女兒一歲多,兒子三歲多的時,應該是我人生育兒的黑暗時期,躁動、易怒、歇斯底里、自我價值跌到最低點,和先生的關係也不好。有一天我生氣得不行,將孩子交給先生就出門喘喘氣,在逛書局的時候,我的心裏一直在想,有沒有一本書可以幫助我解決困境,我受不住了。

然後,就有那麼一本書在底層書架的最角落,毫不起眼的,卻被我發現了,我讀了那本書,跟著書中的方法寫了一年多日記,整個人生觀都改變了。

試試改掉自己的掛在口邊的否定與不滿,還有自嘲。

改而說:「我在各方面都會變得越來越好。」

觀察看看你的人生會不會有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