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香Q的滷雞腳

先生笑我說會想滷雞腳,表示我到了婆婆當時的年紀了,我好像也是這麼認為。

上次在肉攤看到一整包的雞腳,我跟老公對看一眼,媽媽魂又跑出來了,這週預定了30隻雞腳,開始嘗試找到婆婆的味道。

以前帶小孩回家探望時,婆婆都說我們跟小孩愛啃雞腳,所以早些時候都會去市場特別挑些大隻且肉多的雞腳回家處理,而我們自然而然的就有一鍋香Q的雞腳可吃。

婆婆從沒教我過這道料理,我們想吃只要說一聲就有的吃,我知道不同食材滷的技巧不同,費時費工也不一定學會,索性賴著婆婆想吃的滷味就有。

這次還是從YouTube 找個師傅來學,從清理雞腳、準備食材,一個個步驟慢慢跟著。原來選擇雞腳就有分別,放山雞的黑骨,跟肉雞的黃骨,滷的時間及口感,甚至在價位上就有差別,熟識的肉攤幫我挑選的就是放山雞,也是婆婆平常會準備的雞腳。

準備的食材

一根根的處理雞爪及清洗,沒有耐心是無法處理乾淨的,要用香油還是麻油也得顧及到氣候,才不會吃完反而太燥,現在有點轉暖的天氣我用的是純香油,用來爆香薑片、蒜頭、蔥段、辣椒,整個炒出香氣暫時關火,醬油、油膏、糖的調味比例我是跟著師傅,可是婆婆以前煮飯都是憑經驗拿捏份量,每每問她得到的答案總是「量其約啊啦!」(大概的意思),滷的時間也是學問,雖然我按照師傅煮燜煮了45分鐘,但起鍋的雞腳卻有些破皮,軟爛程度倒是可以。

爆香薑片、蒜頭、蔥段、辣椒
成品上菜

放涼後再放冰箱一個晚上,我們都喜歡QQ的口感,先生及兒子品嚐後的評語更是一針見血,「入味的程度不是很夠,骨頭吃起來也沒有媽媽的那種可以咬碎的口感,第一次做有80分了。」光一道料理就能想見婆婆的用心,她為的也只是滿足我們的嘴饞,一道料理不知煮過多少次後才有的成果累積。

先生笑我說會想滷雞腳,表示我到了婆婆當時的年紀了,我好像也是這麼認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