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有時候簡單的美味才是最幸福的事情

平常在家張羅三餐,光是想菜色就傷透了腦筋,所以偶爾會偷懶煮些大鍋菜或是粥搭配簡單的煎蛋來吃。

春天的野菜黑甜仔菜(龍葵)是非常美味的,拿來煮粥或是炒蛋都很好吃,春天就是野菜的季節,外婆還在世的時候,家外面的一塊田地種滿了大家愛吃的菜,偶爾冒出頭的野菜也可以端上桌,那種幸福讓人十分喜悅。

母親總是會和我說她小時候種田的趣事,外婆不用農藥,都手工抓蟲,讓怕蟲的我覺得好厲害,通常菜蟲都肥肥的,真佩服農家的外婆這麼勇敢,不過說的也是,若自己家裡是種田的還怕蟲,那要怎麼下田啊?

外婆在休耕時期會種花,偶爾回鄉下時都會幫忙採收,餐桌上的菜餚簡簡單單炒青菜加上虱目魚,就是幸福的一餐。外婆一個人在鄉下,我想最想念的就是兒孫回來家裡看看自己吧。

外婆過世不久後,父親也退休了,在我們家頂樓種了一整片的花園,其中有無花果、番茄、茄子、蔬菜、洛神花等等的植物,可以吃的經濟效益最高啦!所以家中的蔬果有時都是從頂樓採摘下來的美味。

黑甜仔菜粥加蕃薯,再煎個自家種的韭菜蛋,這樣簡單的美味,讓都市農夫的父親也自信了起來。我想,每個人都需要這種最簡單卻又最為幸福的美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