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不做好人

silm
·
·
IPFS
·

其實好人,才不愿意做好人。

所以,我們才會對其他人的「好人」評價,充滿警惕。

你很難判斷,這種祝福和肯定,到底是對你的嘲笑,還是一種與自己的諒解。

心思很難猜的,而且就算你猜對了這次,下一次仍是毫無頭緒。

畢竟,水會流,人會變,過了這一季,怎么還能看見一模一樣的秋景呢?

所以,想到了做好人,好人就頭疼了。

畢竟好人之所以好,恰恰是因為被人稱賞得來的。比如說,你自己說自己是一個好人,那么就算是好人了嗎?這樣想的人,要么太天真,要么太可怕。

能夠給你的,就能再收回去。

我們被人看作好人,也就意味著,憑空掉下來許多責任和義務。

我們走在自己的路上,無論是風是雨,苦也好,累也好,都是自己應得應份。

但別人來指揮你的時候,即使你走的路,和從前沒有兩樣,但心里又怎么會覺得舒服呢?

自由,本來是天性。

不信你就看看,反對自由的意見,是不是都來自于實際利益的權衡呢?

所以,做好人這件事,要比當連環殺手,還要隱秘。

起碼,當我們面對別人「好人」這頂帽子的時候,千萬不要和孫悟空一樣,喜歡地戴上去。

孫悟空是能成佛的,我們都是凡人,不要輕易嘗試。

但話說回來,能做一個好人,還是要做的。有時候,是我們本身就是好人,不做好人,就要別別扭扭。還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是個壞人,但真做起壞事來,卻笨手笨腳,讓真正的壞人都嗤之以鼻了:蹩腳啦,一邊啦。

而且,做好人,是有好報的。

不是那種什么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而是我們忙碌過一天後,躺在床上,絕不會下意識想,是不是有人要害我。

雖然該失眠還是失眠,該加班還是加班,但心底是坦然的。

我們做一個好人,就不會成為妄想狂,也不會還被迫害癥,雖然還是一樣過不好自己的生活,但起碼遇到事情,總還不會向那么多方向去想。

想得少一點,往往會讓人感到一絲幸福。

是吧,人生的苦痛已經很多了,能夠少一點,就是很好的待遇了。

所以,我不勸人做好人,能夠做好人的也不會說出來,但他或是她,一定會做下去的。就像一個廚子,就是喜歡做叉燒,為什么硬要逼迫自己去包湯圓呢?

人世間的事情,說不準。

就像在人間追悼會上,大喊一聲,似乎正義凜然。但這種正義未免太過廉價,彷佛被標榜的烤鴨皮,確實很脆,油脂汪汪,但一只烤鴨好不好吃,不是只有這一個標準的。

有時候,道義什么的,都是很虛。

作惡的人,就是在那里,開開心心。

但我們還是會做一個好人。

只是我們要更隱蔽一些。像是一個不偷錢的賊,像是一個不殺人的大俠,像是一個鼻子有點不那么靈的白衣俠客。好像說的是楚留香了。哈哈,但并不是。

反正不愿意做好人的好人們,我會默默給你們打氣加油的。

畢竟,每個人的面具背后,往往疲憊,但好人的臉上,還是會多一點快樂。

比如楚留香,這次確實是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ilm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停止也是一種旅行

囤積

我很困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