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T的安慰(九十)

(一百七九)

清晨起來,已不是昨日。

此刻房間裏,微微風吹過。不關的窗戶斜着半扇,光透過窗紗,靜靜照着。真童已經去洗漱了,T則仍然沉睡。我躺着看了看那古老的燈盞,雖然陳舊,卻仍然不覺得有什麽不合適。

曾經,我也想過,是不是應該每日早起。還曾經問過T。T對此不予置評,只說,不妨等上一兩年在說。確實,這一兩年里,我既有過早起,也有過晚起。熬夜兩三點,看到了第二天的晨光映出窗簾。早早睡下,在一片鳥鳴聲里,起床。一切似乎都曾經發生過,而這一切也就都有了它的可能。

我很難說,這是否有它的意義,而我也很難判斷,當初的那些想法,到底是不是很有道理。

T倒是和我初見時沒什麽兩樣,依然按照自己的習慣作息,仿彿身體裏自動帶着一隻鬧鐘,無需誰來催促,也不必有誰勸誡。

我還做不到這個樣子的自如,但也慢慢接受了自己的變化。

或許睡的早也好,睡得晚也罷,人生總有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比是否早起更值得我們記住。

一片寂靜,似乎都能聽見遠處的潮聲,但那畢竟不是真實的,因為我這裏和海濱隔着好幾個街區。雖然不遠,但民居很多。此刻站在門口,一切都好像還沒有完全蘇醒。這裏只有我和真童。一片葉子不知為何掉落下來,還是緑色的,也許是被什麽生物碰到了吧。

我拾起它,感受到一種自然生長的力度。無需在意,便自有它的節奏。

還要過上一會兒,那位女兒纔會來這裏送早餐,我於是慢慢繞着四周轉。一切都沒有太大變化,無論是有過的籬笆,還是那幾棵大樹。唯一無法再像以往那樣對談的,大概只有上次所見的人。


(一百八十)

早飯已然簡單、乾淨,卻帶着預想的味道。

我喝完碗中的湯,說了一聲感謝。

年輕的女人和她媽媽一樣,優雅地鞠躬,然後收拾了所有餐具,轉身離開。

T仿彿也有些悵然,但卻并沒有什麽無法接受的事,反而邀我一起去海邊走走。畢竟是來這裏,怎麽能不去看看。我雖然沒有了第一次的新奇,但也願意跟着T一起散步。倒是真童有它的想法,就不和我們一道出發了。

走過去的路,並不寬,但仍然整潔乾淨,是我很喜歡的感覺。

如果一切都像這樣,就好了。我心裏想。

T則帶着自己的書包,慢慢踱着步子,時而又加快幾步,好像是想起什麽,要趕時間;但只是幾步,就又恢復到原來的緩慢節奏里了。

海漸漸近了,有海鷗的鳴叫,也有潮水的聲音,還有一種大海獨有的味道。我說不上喜歡,但也不會覺得討厭。人世間的事情,可能大都如此,包括我們自己。

「你聽過那首歌嗎?」

「嗯?」T表示沒有聽過。

「就是——」我想了想,低聲哼唱起來,「夕陽西下,天光淡淡,跟着青蛙的叫聲吧,它會輕輕敲響哀傷人的門,拂曉的暴風雨啊,別再吹來,不在這裏,不在那裏,青蛙啊,它一直敲門。」

「挺好聽,但沒聽過。」

「我也忘記了。似乎是一首童謡,但連名字也忘了。」

我唱完了歌,就好像失去了一些力氣,只好慢慢跟着T,一起來到海邊。


(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