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摩伊賴

命運女神的紡錘


哈,命運,你這多年不變的朋友
在痛苦和低落的時候,風總從不經意處
輕輕將我親吻,柔柔把我擁抱
可你卻和我鬧了脾氣,只因我對你有所畏懼

也許這就是我的一種經歷
和你,和誰,還是和那冥冥之中的面具
時間從不給誰多一點憐憫
而我也只好倔強說,呸,誰在乎

但拒絶的,其實是一種不滿足
逃離的,卻是我該跟隨的意義
時間不是我的朋友,因為它與每個人相依相隨
唯有你,命運,只在我身邊快活地沉默,憂鬱地徘徊

那我該謝謝你嗎?不,你會拒絶
你拒絶了一切的定義,也就拒絶了一切的凝聚
你和時間一樣享受自由,但也和它一樣無情無義
這樣吧,你在夢裏啓示,我在白日游弋,像一隻知道伴兒的魚

可我還是會畏懼
你的每一個足印,都像燃燒的火焰,燒灼了過去,標記了現在
但你沒有未來,因為我還沒有走到你必然去的地點
這就是我的畏懼,這就是你從來不肯說謊的謎題

需要我為你發出一聲嘆息嗎,還是這一生都不夠,這一切都白費力氣
人,只能做自己能做的事,卻不能成為別人眼中的超人
這或許就是你給我的,卻不能告訴我的,永遠不肯離開我的
一種叫作命運的東西

提問的人,不能被猜出,否則就要消失
知道的人,不能說出,否則蘆葦會化作吹遍世界的長笛
孩子才會那麽討厭,指出你的一切,都在風中赤裸
可我們誰又不曾如此可悲,生命從來沒有盔甲,更不會隱藏自己

我要向你道別,讓自己體會一個人的自由
即使這是一種虛假的安慰,但在我清醒之前
瘋狂就是我和你,能夠約定的唯一
命運,我,合二為一;過去,現在,無從尋覓

嘿,朋友,你這時時刻刻都不肯離開的你
在時間裏,總是為我打開一面鏡子
在生命中,漸漸淘洗所有悲喜
我告別了你,也就是告別了自己,永遠離開你,就是永遠與你接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