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下班的熊
想下班的熊

分享-工程師職涯|加密貨幣 | 情感關係|理財投資 背景-清大電機ICS 目前擔任FPGA R&D<aka你辦公室最早下班那個> 很愛說話,喜歡討論各種議題,不排斥交各種朋友

雨 continuing

已經多久沒有見到溫暖的陽光,天氣影響心情我想是真的,或者說,看到雨我就也想跟著天空沮喪

「桃園以北與宜蘭、花蓮地區由於位在潮濕東北季風的迎風面,加上常常被華南雲雨帶及鋒面掃過,因此過去兩周,大部分都是陰雨的天氣。至於基隆更慘,過去兩周,日照時數總共只有0.1小時,平均一天只有43秒不到的陽光...」一早醒來的我躺在被窩裡滑手機,看著網路新聞說著我正經歷的北台灣不斷下的雨,不經意地心情鬱悶了起來。

「43秒啊...對啊...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太陽了...」明明是難得的週末,卻哪裡都不能去,昨天週六也下雨,今天週日也下雨,明天星期一上班我看也還是會下雨,本應該是慵懶愜意的假日,我卻如星期一的心情一樣鬱悶地對自己嘀咕著。

看了看時間,下午1點了,嗯...我更正我的用詞,我沒有一早醒來,我中午才醒來...

但即使如此,我也沒有打算起床刷牙洗臉的意思,因為感覺一離開被窩,我就必須要面對這潮濕又冷到靠北的北台灣,所以我決定繼續滑手機,滑到我爽為止,老子我今天就是要當一個在被窩裡的米蟲,這個米蟲那麼可愛怎麼可以起來,要繼續當可愛的米蟲才行><

我持續滑著我的手機,但我打這篇文章的當下我已經忘了我當時滑了什麼內容,

想到醒來還沒喝過一口水,還沒吃過任何東西的我,向手機螢幕的左上角瞄了一下,「原來下午3點了...」我機械性的打開外送APP,正打算一如過去每個週末點的一模一樣,路易莎紅酒牛肉磚壓吐司加上熱拿鐵時,

「...」

現在訂單眾多,請稍候再下訂這幾個字眼從手機外送APP映入我剛醒連眼屎都還沒清的眼簾,我的路易莎...看來今天不但要我走出我的被窩,還要我走出大門面對這風風雨雨是吧?

但我能怎樣,我只能醒來,畢竟一個人住的公寓套房內平常並沒有什麼存糧,而人是要吃東西才能活下來的,因此我起身洗漱,穿好外套褲子,走出房門,

「...」again

到了公寓大樓樓下的我才想起來,我把傘忘在了玄關沒拿,而且,我家在五樓,沒有電梯

「唉,這雨要持續多久呢...」我看著公寓大門外的雨長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