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破病的晚餐

週日下午從波蘭格但斯克回到哥本哈根,由於仍然還在挂病號中,所以晚餐就簡單煮了蔬菜粥,加了一點 Danielson 自己做的台式泡菜,有點辣來刺激胃口 (其實自己一直都有食慾耶,怎麼會連生病了還這麼愛吃?) ,有加一塊豆腐乳的那盤是我的,白色的人大部份不愛,所以自己享用就好。

然後這兩天的晚餐就是這鍋湯,一個以大滷湯為概念的底煮出來的,但因為沒有出門去採買,所以也是一個清冰箱概念的料理,沒有大白菜,也沒有紅蘿蔔,只好看冰箱有什麼就加什麼,剩下兩顆橘番茄,拿出來切小塊,蝦米一小把,乾木耳跑開後切絲,乾香菇泡軟後也切絲,熱油鍋下蔥花和蝦米爆香後加水和雞湯塊,然後將所有料下鍋 (其實也沒什麼料) 煮開後,加一點太白粉水勾芡,最後加入蛋液,剛加入時不要攪動好讓蛋液成片花,最後加入鹽巴,醬油,白砂糖和白胡椒粉即可,兩天晚餐都喝這個湯,暖呼呼的還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