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教宗對同性戀 "除罪" 一說的感想

最近一個新聞提到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公開表態,說明批評罪行化同性戀的法律不義,並支持同性戀除罪化,這對 LGBTQ 族群來說當然是好事,畢竟他是史上第一個討論 LGBTQ 法律的教宗,對於一向保守的天主教會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然而,如果去看教宗的這個聲明,裡面提到的 "除罪化",用 "罪" 這樣的字眼來形容同志,這基本上就已經不公平也不公義,第一,LGBTQ 不是罪,為什麼需要被 "除罪",第二,為什麼需要由教宗來決定同志應不應該合法化,為什麼同性戀就是罪人而需要被除罪? 莫非他現在公開表名同性戀應該被除罪化,我們還得說 "阿門" 嗎?

全球目前仍然約有 67 個國家或地區罪刑化有關同性戀的活動,其中有 11 個國家或地區的同性戀甚至最重可被處以死刑,而這裡面很多都是聯合國組織的成員,基本上這樣的國家根本就沒有資格加入聯合國,因為保護基本人權不是每個國家該做的義務嗎?

雖然方濟各教宗強調神愛所有他的子民,也會接受每個人的自然,教會應當歡迎所有 LGBTQ 人士進入教堂,但天主教會至今仍不允許為任何同性戀伴侶舉行婚禮,所以這就是教宗口中的除罪化和神愛祂所有的子民,但同性戀無法在天主教會裡舉行婚禮哦。

雖然 Danielson 個人並不同意教宗的者番有關同志除罪化的公開聲明,但因為天主教徒對教宗通常是非常尊敬的,所以還是希望教宗方濟各的此番公開聲明在未來對天主教會和其教徒會帶來正面的影響,也會讓教會和教友們對於LGBTQ 族群的反對態度改變,真正達到不需要特別提到 "同性戀" 和 "同性戀不是罪" 等的字眼,真正達到所謂的人權平等以及愛無界線的境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