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丹麥聖母院大火

今天早上一進辦公室時,同事馬上就問 Danielson 看到新聞了嗎? 我說什麼新聞? 她接著問我沒有看到黑煙嗎? 心想不妙,應該有什麼大事發生,原來今天早上的一場大火燒燬了丹麥具有歷史性的地標建築 Børsen。

這棟超過 400 年的建築是丹麥的舊證券交易所,它在丹麥人心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而它的精神標竿就是建築中間那具有四條龍盤旋的尖塔,當看著電視畫面裡這尖塔不敵猛烈大火侵蝕最後倒塌的畫面真的是很震驚也難以置信。

其實這棟建築以前就曾糟大火侵襲,不過那有著四條龍的尖塔最後沒有被大火燒到,但它沒躲過這次的劫難而被大火吞噬應聲倒下,看著躺在地上被燒得焦黑的尖塔真的是非常難過。

在大火發生後,有許多人幫忙搶救裡面收藏的許多巨幅歷史畫作藝術品,連路人都進入幫忙,現在專家需要鑑定這些畫作是否有受到損毀。

而 Børsen 的這次災難也被丹麥人稱為是 "丹麥的聖母院大火事件",很巧合的是五年前的四月十五號 (前一天) ,巴黎的聖母院也被大火燒燬,還記得當時電視新聞畫面也是讓人不可置信,更巧的是這兩棟歷史性建築都是在維修時被大火吞噬,許多民眾看到時都傷心難過哽噎,而哥本哈根市長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落淚了。

在大火發生後也有不少台灣朋友在丹麥早上時間就也紛紛傳送這個新聞給 Danielson,可見 Børsen 對丹麥人來說是有多麼的重要,還好最後有保住一半的建築物,而現在火勢也被控制住了。

Danielson 偶爾帶團時也會介紹這裡給台灣旅客,今年二月才帶了一個團體來參觀,而麥先生和 Danielson 也進去過裡面好多次,因為駐丹麥台北辦事處以前都會在這裡舉辦台灣雙十國國慶晚宴,裡面真的很漂亮,第一時間看到這新聞時真的好難過,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人傷亡,現在想要重建也有其困難度,因為建築師說現在沒有什麼人有以前的這種建築技術,不過還是希望它能夠很快被重建,畢竟它對丹麥人來說真的是一棟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歷史遺產。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643022?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