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o
Marino

夢想成為瘋子的凡人,IT低級代工白領。 喜自言自語、閱讀、作夢,以及有規律的事。 馬特宇宙檔案館志願研究員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 | A Relaod

嗨,很久沒見。也說不出是什麼原因忽然就幾乎失去表達欲了,在飄浮不定的時候老實說即使想組織什麼文字,也是痛苦不堪而讓人只想逃避。但總算安定下來之後,最近開始決心找回這些向外表達的欲望,所以我回來了。

2022經歷了第一次的資遣,渡過了漫長得以為自己會忘記怎樣工作的假期,寫了很多很多的文件,一頭熱地決定把對香港的一部份熱愛投放給某團體,看了很多從沒打算去看的節目,認識很多人,然後和所有人告別。

帶著所有回憶,不安和期待來到台灣,來到2023年。


  1.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其實說不太出來,一直在工作和周末的輪迴中,總感覺自己是以一個又一個節目的更新為目標堅持下來的。也大概是生活充斥新挑戰的關系,有種一轉眼就渡過一年的感覺。

  2.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若要稱為療癒的話,大概是十月末的基隆之行吧。漫無目的地和友人走路聊天,是一件對目前的我來說非常珍貴的事。

金瓜石
  1.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在Threads上意外花了滿多時間的,畢竟一開始不抱期待。但最多大概是Youtube吧,但YT算嗎?

加零就可愛不接受反駁
  1.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滿好笑的在台灣面上了一家新公司,然後就直接讓我一個後端去寫Angular了。然後其他同事都覺得我一開始就會寫我不是我沒有!!!
    從接案心態轉換成開發心態也是滿微妙的一件事。新上司要求很高加上公司資源沒有很好,需要滿強的內在動能來支撐的,但我意外適應得還不錯,不知道算態度好還是奴性高(笑

  2.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痛苦?????????

分享這個的原因是因為這是在公司年會見到的,我覺得太荒謬了。假如是同事的話還請不要相認。

人類都是……

覺得當軟體業越久會越討厭人類大概不是錯覺。

  1.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工作上大概因為前前公司的PUA和前公司我真的有出包過,我對自己職場上的印象好像就定格在雷包上了。(雖然也不是真的覺得自己很雷但也沒好到超出平均)老實說在新公司我也覺得自己只是大概做了本份甚至有時滿懶散的,所以在年末被抓出來幾次稱讚,其中一件事是讓我發現我真的很不會接受稱讚,另外就是:啊,我的能力有被認可呢。然後回頭一想,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被稱讚,只是這次才覺得可能這並不是客套說話,我真的值得走得更遠。

  2.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一直處於腰酸背痛、按摩、腰酸背痛的cycle。洗牙的時候發現有很多牙齒要補還要做牙冠覺得有點煩。和同事總在開玩笑說身體的免費試用期限已過,但如要活著還是得好好相處下去。

  3.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雲端喜劇仔終於可以看Openmic 和現場演出,這也算是一種等價交換吧。

若這個決定不是有得有失的話我會更難過
  1.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1. 請填空:2023,Freedom Matters.

不自由的地方真的不必要多加一個台灣,希望明年台灣選舉會有一個好結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