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嗅
阿嗅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 | 努力次第,万福招来

(编辑过)
2023年的元旦,我們在伏見稻荷大社求了籤文,我的是向大吉,她的是凶後大吉,都是大吉 :)
2023年元旦,抽到來自宇宙的祝福

2023年是豐收的一年,這一年遇到了不少貴人,在我幾乎窮途末路的時候助我谷底反彈,也讓我明白只要努力去做就會有回應。當然也有焦慮不安,憤憤不平、情緒不受控的時候。但身邊的伴侶和朋友們是我的cushion(有時也是沙包),承受我,也敲醒我。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變快了。大疫后的時間好像快轉了。

比起困在家中於是向外求索的2022年,2023更多的是回到自己(的宅女生活)。

2023年忙著上課和編教材、也忙著兩地跑,轉眼就到了9月。然後時間就突然變慢了。松下來的時候就滑手機,在Instagram發現兼職老師微調了我們公司的教材,Po在自己的Page招生。被人背叛的感覺真不好,生意夥伴叫我忍。我們需要兼職老師。花了一些時間消化,覺得再也忍不下去,和生意夥伴來來回回討論了好幾次,最後說:我們爲了這件事吵了很久,我的底綫是:我無法和我無法信任的人一起工作。(雖然我也很喜歡錢錢啦。但他crossed the line了。)

今年學會了怎麽清楚提出需求,而不是隱忍不發任其纍積到突然大爆炸。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两个瞬间

2023年療愈的瞬間應該是在咨商師前(隔著螢幕)哭吧。我愛哭,但討厭在別人面前哭。不過咨商師讓我看見自己曾經受過的傷,也讓我學會怎麽求助。是好事來的。

年末和W一起坐下來吃Pizza,雖然今年我們只聚了四次,但每次都聊得暢快。看著他從小嘍嘍變變成個角儿,真爲他開心。他也是。跟他在一起很自在。可以严肃文青也可以嘴贱三八。

另外幾個時刻值得留念:

1月和 S一起聽了明哥的演唱會。很開心她也喜歡明哥。

2月在島國聽了安溥。和布豪華和坐在遠一點的CT一起聼。我們流淚,也相互調侃。雖然結束后CT沒辦法跟我們一起喝酒,但還是隔空乾了杯。突然覺得,那些我認爲難以企及,我向往的人兒們,其實并不遙遠。他們也是凡人。

3月時綫上見了Irene,瞭解了自己的出廠設定。發現原來我的懶是應該的(咦)
Irene説我是顯示者,自帶氣場(?)

6 月在小琉球看到綠蠵龜和夕陽。回去高雄時見了線。謝謝不太喝酒的線線陪我們吃吃喝喝。

10月爬了合歡四峰。在合歡山喘到要死后發現:我還能爬山。上山雖然慢+喘,但下山的Momentum 可是讓向導嚇了一跳的 ( 中學物理:P = M x V. 我M大 )

(跳)在旅館check out時突然看到很像Enno的人,有點唐突地衝上前四目相對然後轉身走開(蛤)。嗯,其實是走去告訴熱愛Enno的S啦。

然後我在回程的候機室看見了田馥甄!!!路過她時剛好她擡頭看我(穿的她的演唱會衣服)被我瞪回去然後發現是她。接著我頭低低假裝若無其事再走過她然後全程臉紅心跳最後在領行李時終於鼓起勇氣上前説話然后接受自己和其他歌迷也沒什麽不一樣耶。我也很俗很平凡。而那沒有什麽不好。還能得到女神的三句話和隔空握手呢。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2023是用Instagram用得比較多的一年。

滑Instagram時發現其中充滿著廣告和list:不容錯過的美食、秘境、景點、tips和指導。真實的分享少了很多。都在賣。oh "everyone's a whore, Grace. We just sell different parts of ourselves.”

所以不要怕出來賣(咦)

在聯成娛樂的賬戶中看到安溥的《時寐》宣傳:

「我一直覺得我們跟歲月,
或是我們人類對於時間的感受,
其實一直都是相愛相殺的。
要不是有感受到時間的存在,
我們其實可能很難在自己人生、生命的刻度裡面,
記得或是留下那麼多可貴的時光。」

「人生有回憶,是非常珍貴的事情。」 - 安溥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任何新的事情。

23年做了新課程,拿出本來已經有的教材再改進、再試錯,得到一些肯定和收穫,年末喘氣時決定繼續開發2-3個新課程。也決定砍掉一些做得吃力,疲於奔命和效益不高的課程。會捨不得。也很不安。我不知道自己准備好了嗎。但我想做。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最想分享的有兩句。第一句一讀到就打中我了。第二句是今天突然開到的。也是宇宙的訊息吧。

在<從沖積扇到沉積層——海風酒店後記>中,吳明益寫了這句話:

「一個正常人,是沒辦法對每一段人生都真心相待的。我討厭僞裝對任何事都關心的感覺。」

2023年回到自己的生活。書讀得不多,真心也有限。唯有借吳的話來自我開脫。

還有2013年在部落格抄下的一句話

「L,生命之環之迴轉,所有愛恨,你不用強求,也逃不掉,到某一點,卡上了,便是你,和他,或和她的,遭遇交錯。」--劉美兒

送給 A 。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2023年是回到自己的一年。教材被挪用時我覺得被被背叛了。這件事讓我發現自己還是個很暴烈的人呢。會想要報復,想要讓別人也不好受。但後來發現那些想法都是虛擲。我能做的,是選擇走開。我還有的選。

年末時也在讀書會分享了朱子。

分享的時候,我沒有上次緊綳和無措了,我接受我的局限,時間上的知識上的。在這個局限上,我盡力分享我所知道的。有些地方沒講得很清楚,也還做不到深入淺出,但我已經不再自責。接受自己在能力範圍内盡力了。盡力就好。

又,朱子學問那麽大,説出來的話卻是平實之極。沒有玄虛,也沒有高論。就是叫人讀書。他説: 「讀書,須是遍布周滿。某嘗以為寧詳毋略,寧下毋高,寧拙毋巧,寧近毋遠。」 也許「今人不(會)讀書」的喟嘆從未斷過。也不只是AI、網絡或社交媒體的問題啦。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2023年的身體比2022年好多了。雖然皮膚的紅斑在累極和酒喝多了時還會出來say hello.

多做了些運動,也多散了一些步。試過和陌生人一起騎車。享受在清晨的冷風中奔馳和顛簸的感覺,也感謝陌生人的善意。希望自己能把體力練起來。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兩件事。

見到想見的人兒(們)。意外也好。安排好也好。大疫后,想見的人就去見。想看的演出就去看。

2023年,我們終於簽字了,也正式開啓兩地跑的生活。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

謝謝你今年如此努力。

而我不再覺得自己配不上

謝謝 @Sunline 叫我一起填問卷。能成爲14年來的唯一一個見到你的網友,很害羞也很榮幸 XD

 新年快樂
天青氣朗

請填空:2023, 努力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