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花
永恆的花

原創故事, 為愛而生。 #小說 #散文 #心情 #寫作 #文學 #創作 #人生 #詩

失去後我們得到了甚麼(回顧篇)

(编辑过)

二零二二年五月。

程尹懋一開頭就問我是不是要跟男生出去吃飯, 問我對那個人有沒有好感, 我都打馬虎眼, 結果他居然開始認真地分析餐廳的優劣, 真的有夠靠北。

他說: 「我覺得妳只是想看我的反應。」

我說: 「你的反應有什麼好看的, 反正我又看不懂。」

我問他現在活得開心嗎? 他說有目標、以正向的方式去看, 就沒有什麼開不開心, 活著就好, 人生最終總會結束。

「其實我有時候面對家庭、工作也會覺得壓力很大, 只是從小習慣不要把負面的東西留下來, 不想讓負面渲染開來, 所以我不會輕易會說辛苦、痛苦。人吶, 好像都躲在一個殼之下生活, 我希望自己是堅強的。要讓自己不逞強, 好像也很難, 但這樣不可愛。」我苦笑。

「在我面前妳可以不用堅強, 可以把脆弱真實的那一面給我。人都是包裝著自己生活的,就看你想呈現出什麼樣子, 每個人都只會呈現他們自己選擇想要呈現的模樣。」他耐心說道。

我說:「你有話都不會直接說, 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怎麼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呢?」

他說:「快要了。」

「什麼?」

「妳快要是我肚子裡的蛔蟲了~」

「我才不是, 我連你現在在想什麼都不知道。」我很無奈。

「不好說。我怕我說了我現在想的妳會太驚訝。」他總愛賣關子。

「我才不會, 你看我現在這麼淡定!」我內心期盼著。

「我覺得如果現在妳在我旁邊, 不要隔著電話就好了。」他說。

凌晨三點。

我真的覺得我們兩個瘋了, 大半夜通著電話, 而且百分之八十都在講他的教育理念以及尼采哲學。

我真的很懷疑到底除了我之外, 還有誰能在凌晨靜靜聽他說這些話題, 但也是因為這樣, 我找到了我的知音。


二零二三年。

朋友們都說我很像戀愛中的少女, 只是偷偷的。

是啊, 我知道一切都會結束, 但現在的我是難得感覺心安、感覺到他的喜歡的時候。

一秒也好, 讓我當個戀愛中的少女吧。

我心虛地想著。

補習班今天的課程主旨剛好是: 失去後我們得到了甚麼?

我最喜歡的小王子故事中寫到, 小王子雖失去卻因而獲得, 得到一片不一樣的麥田, 得到有著銀鈴般笑聲的星空。

對不起, 我在心中向那些愛我的人道歉, 道歉自己的愚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