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貓咪
藍色貓咪

⟢ 水瓶座靛藍小孩,因為過去的傷痛踏上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之旅,希望藉由分享自己的經驗,為還在迷茫、或是想要踏上自我探索旅程的你點一盞指路的燈 ⟢ Instagram: @blue.angelcat222

別讓不適合的環境耗損我們的自信心

待在不合適的環境或是軌道太久,最後會大大耗損一個人的自信心

兩年前職場後輩在分公司遇到人格非常差勁的主管(品行不良還會PUA員工的那種),加上其實她很清楚自己想要的職涯方向不是在這裡,就鼓勵她趕快離職。

但善良的妹妹因為顧念其他工作夥伴,還是忍受了主管糟糕的態度一陣子才離開。

後來剛開始面試遇到一個很好的工作機會時,她跟我說很害怕又會遇到一樣糟糕的主管,我跟她說那個主管不是常態,她下一份工作是沒問題的,請放心去面試。

-

約莫一年後,妹妹聯繫我,說有空可以去她們家的店吃東西她要請客,我問她現在的工作狀態如何,她說很累但是她學習的速度很快,加上老闆能力很好,直接帶她飛。

聽起來她非常滿意現在的狀態,我心裡聽了也覺得很欣慰。

-

以前的我待在不適合的環境競爭求生存時,沒有人告訴過我其實妳「可以換環境」,不是妳本身的能力有問題,而是妳待的環境不屬於妳。

所以現在我也想告訴有緣點進來看見這篇的朋友,我們絕對值得更好的對待。

-

你也遇過很差勁的工作環境或主管,或是在不適合自己的地方生存過嗎?歡迎留言分享你的經驗,讓我們一起學習拒絕內耗。

-

✧ 喜歡藍色貓咪談心屋的文章嗎?

▸ 歡迎到 Facebook / Instagram 有更多內容分享:

▸ 療癒服務預約詢問: https://lin.ee/XiJEky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